竞技风暴
金德新外援百米速度惊人 拒绝英甲要对申花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几内亚外援班古拉究竟是何许人也,能让“小气”的金德破费45万美金签下?带着种种困惑和不解,记者走近了这位小个子。

  为了备战周日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金德队昨天下午来到五里河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几内亚外援班古拉也首次在金德主场亮相。训练结束后,记者通过他的法语翻译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我要在当打之年多赚钱”

  记者:你在当打之年对水平相对较低的中国联赛产生兴趣,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班古拉:在来中国之前,包括一些英甲俱乐部也有意购买我,但我是一个有家的人,需要在当打之年的时候多赚些钱,金德俱乐部开出的薪水更高些,所以我就来到了这里。不论球队的水平高低,我的责任就是以我在场上的表现回报我的薪水,回报给我薪水的俱乐部。

  记者:来华之前,你曾经在哪些球队效力?

  班古拉:我刚刚出道时在法乙的尼奥特队效力,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效力于比甲的沙勒鲁瓦队,如果不是金德开出了令我心动的薪水,恐怕我会在比甲结束职业生涯。

  记者:听说你是双重国籍,并且已经定居在法国?

  班古拉:是的,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在法国,不过我的亲人大都在几内亚,而且我也是代表几内亚国家队参赛,虽然我有法国国籍,但如果想加入法国国家队实在是太难了(笑)。

  “我的百米速度10秒多!”

  记者:中国联赛史上最快的外援是原效力于上海申花的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他的百米速度是10秒多,据说你也是以速度见长?

  班古拉:我无法说明我的绝对速度有多快,但如果状态好,我的百米速度也应该在10秒多,如果马丁内斯还在中国效力的话,我倒很有兴趣和他一较高下。

  记者:非洲杯上,巴塞罗那的埃托奥也参加了,你觉得他速度跟你比起来怎么样?

  班古拉:(笑)这个很难说,他爆发力比我好很多,但谁知道站在百米跑道上跑百米谁会赢呢!

  记者:今年的非洲杯上,你个人打入三球,是几内亚国家队的最佳射手吗?

  班古拉:非洲杯上几内亚表现得非常好,我们小组赛三战三胜,而且还是击败突尼斯和南非这两个强手。我个人小组赛中帮助球队打入三球,虽然称得上是几内亚的最佳射手,但进入八强后球队没能走得更远,这让我很遗憾!

  “中国联赛需要多沉淀!”

  记者:对于

中国足球,你是否有所了解?

  班古拉:通过经纪人和网络了解到一些,我知道这两年中超联赛发展得并不顺利!事实上,中超联赛很年轻,就如同金德队员一样,我想年轻的联赛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就应该经常“沉淀”一下,找到优势和弊端,并加以改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记者:正如你所说,中国联赛正处于一个“沉淀期”,而且之前“假赌黑”事件也频频传出,在国外如何治理这些不良现象?

  班古拉:其实这正是联赛初期的症状,我想,要治理“假赌黑”事件,中国足球的决策者应该拿出整治的决心,而且相关司法部门应该介入,只要有线索就追查到底,有了这样的态度才能打压想去

赌球的人。

  “希望沈申之战能进球”

  记者:你如何看待这支新加盟的球队?

  班古拉: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就像今天我刚刚来到的主场一样,对于这里的一切我还比较陌生。但从感觉上说,金德队现在正处在上升期,年轻球员居多,球队充满了朝气,全队的气氛非常融洽。我知道现在球队成绩不是太好,但我相信这支球队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记者:我刚刚获悉,你的参赛资格已经办理完毕,周日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你将可以出场比赛。

  班古拉:是的,刚才俱乐部总经理也告诉了我这个消息。能出场比赛,我非常兴奋。

  记者:与申花的比赛将是你在中国的“处子战”,有什么目标吗?

  班古拉: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很重要,俱乐部把我购入就是希望我能帮助球队获胜,虽然我不知道比赛时我出任前锋还是前腰,但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争取破门得分,但愿我能在中国有一个完美开局。

  “不适应中餐自己做美味”

  记者:从抵达沈阳算起,你已经在中国待了快一周了,你对沈阳的印象如何?

  班古拉:足球是一种世界通行的语言,我带着它周游世界,从几内亚到法国,从法国到中国。总体感觉,沈阳很好,除了

出租车太多、车速太快外,其他我都很喜欢。而且俱乐部的人对我也非常关心,不过我现在对这里环境太不熟悉了,我只知道去超市的路。

  记者:是否习惯吃中餐?

  班古拉:(笑)中餐很美味,但是我还是不太适应,吃起来怪怪的滋味,此外我觉得用筷子也很难,我不知道那两根“木棍”你们怎么可以用得那么熟练,我练了很多次都没能驾驭它,因此我总是从超市买回原料,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做什么。

  本报记者 于志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