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征调国奥队员 沈阳金德“拼死”拒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金德俱乐部最近可谓愁事不断,霍顿辞职,球队战绩不佳,昨天俱乐部发给中国足协希望不要征调陈涛、刘建业、张可三名球员参加国奥队5月份土伦杯集训和比赛的申请又被驳回,但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明确表示:“不管中国足协的态度怎样,金德俱乐部是绝对不会放任何一名球员参加国奥队下一阶段的集训和比赛的。”

  足协调令逼金德入绝境

  本来霍顿下课、球队名列联赛积分榜榜尾的糟糕局面就已经令金德俱乐部头痛不已,中国足协在昨天又恰恰通知金德俱乐部,陈涛、刘建业、张可三名球员必须参加将与4月底进行的国奥队集训,备战5月中旬进行的土伦杯比赛。

  中国足协的这个通知可以说将金德逼入了绝境,本来在本月初中国足协公布国奥队的集训名单时,金德俱乐部就对中国足协抽调三名绝对主力感到非常不满,但当时联赛刚刚开始不久,球队还没有到最危险的时候。但随着霍顿下课、金德连战连败,金德队越来越觉得千万不能放走三人。于是金德俱乐部近日派专人到中国足协沟通,但是中国足协昨天的回复非常明确,三人必须参加集训。

  放人等于自寻死路

  金德俱乐部本来就缺兵少将,如果真的放走陈涛、刘建业、张可,那么金德队真的是自寻死路。一位金德俱乐部高层说:“由于国奥队此次集训、比赛期间,中超联赛并不暂停,所以两者在时间上存在严重冲突。如果我们的三名绝对主力球员按照足协要求去参加集训、比赛,那么至少要缺席6-7轮联赛。这些比赛正好是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战,这些比赛对于目前困难重重的金德队的意义我也就不用多说了,没有这三名主力我们拿什么去拿分,拿什么去保级,我们真的放人了,那就等着降级得了,还踢什么。”

  当记者询问金德俱乐部是否可以与足协沟通,不要三名球员一起征调时,这位负责人回答得非常干脆:“一名球员我们也不会放的,三名球员都是绝对主力,缺一不可。除非中国足协答应我们金德俱乐部今年中超联赛不会降级,当然这也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们不答应放人。”

  金德建议修改赛程

  金德俱乐部在是否放人的态度上十分坚决,不过金德负责人表示:“中国足协能否考虑更改联赛赛程,这样所有俱乐部就不会再为征调球员的事烦恼了。”

  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说:“我们觉得中国足协应该体谅俱乐部的难处,土伦杯并不是正式的洲际比赛,我们觉得中国足协完全可以从那些比赛任务不重的俱乐部抽调球员。当然,我们知道土伦杯是国奥队一次非常重要的热身,目前全国的足球战略也是以08奥运为主。如果中国足协非要征调球员的话,我们认为中国足协能否考虑更改一下赛程。目前对足协征调球员有怨言的绝对不光是我们金德俱乐部,如果足协更改赛程,让联赛避开土伦杯,那么所有的俱乐部都会大力支持的。”(阿雯)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