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举行球迷见面活动 俱乐部戏称向球迷“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个月前,因为一句“即便球场上一个球迷也没有,比赛还是照样踢”,联城队遭遇到了球迷空前的抵制,虽然此后在中超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但是球队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孤家寡人”的落寞。

  一个月后的昨天下午,联城俱乐部高层再次跟球迷代表坐在了一起,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一些话题来了一次长达三个多小时推心置腹的对话,并且已经初步得到了几家球迷组织的认可,俱乐部也真正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作为联城方面的代表,俱乐部副总刘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下午三个小时的座谈中,球迷对俱乐部工作的理解以及表现出来的宽容和大度让他十分感动:“可能前面我们是说过一些伤感情的话,但是我们的初衷肯定不是否定球迷工作的重要性,恰恰相反,不管是去年打中甲,还是今年参加中超联赛,俱乐部从来都把球迷放在俱乐部经营最重要的位置上。由于前面八场比赛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打客场,而且基本上都是一周双赛,所以根本没有时间来做球迷的工作,给外界留下一个印象好像我们真的准备放弃球迷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从俱乐部董事长到总经理,我们对跟球迷的交流都非常重视,这次有一个星期的间歇期,所以我们就把这项工作落实下来了。”

  刘骏坦言,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球迷在观察联城俱乐部,俱乐部同样也在考察各个球迷组织的情况:“我们当然希望跟那些真心支持我们的球迷组织进行合作,而那些张嘴先向我们要多少钱多少球票的组织,基本上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他们只是想利用这样一个机会达到自己的目的,永远都不会成为我们的铁杆球迷。”而在联城俱乐部看来,所谓球迷组织,不应该是从属于俱乐部,而是相对独立的一个团体:“我们肯定会跟球迷进行一些互动,定期或者不定期地组织一些活动,这本来就是我们为球迷服务的一项内容。”

  让联城方面高兴的是,昨天下午,大部分球迷都对联城俱乐部的一些经营思路表示了赞同,这也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球迷队伍壮大的希望:“大家都非常认同球迷必须自己掏钱买票进场看球的观点,认为这是对一个球迷最起码的要求,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至少不是一个真心喜欢足球的球迷。”而在达成这些共识之后,几家球迷组织的代表也表示,今天他们肯定会到源深体育场为联城队加油助威:“球迷告诉我,跟

申花队德比那场比赛,他们都是自己花了50块钱买票去看的球,我觉得现在虽然这种球迷的人数还不多,但他们将来肯定是联城队发展壮大最坚定的基石。”

  事实上,联城之所以改变初衷向球迷“服软”,除了球场空荡荡的看台带来的视觉压力之外,足球以外的市场压力同样让他们无法忽视。按照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的说法,他搞足球就是看重足球背后的市场,而球迷显然是决定这个市场大小最直接的标杆。在联城队成绩越来越好的同时,如果球场边的球迷越来越少,至少无法符合朱骏做足做大这个市场的初衷,因为在一个没有观众的舞台上,就算演员演得再热闹,也不会听到一句喝彩的声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