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战国安誓取三分 成耀东要学联城打破恐京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58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结束了国足集训回到西安的两名上海籍国脚李彦和王云,今天下午将带领全队一起迎战北京现代。联赛第二轮,上海联城在客场顽强地击败了北京现代,打破了上海足球的“恐京症”。因此,今天的较量,国际队责无旁贷,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要向联城学习,打赢这场关键战役。

  对国际队来说,去年北京现代队带给他们的痛苦,比联城还要多。在联赛和中超杯
中,国际队去年四度和北京现代队遭遇。结果,不仅联赛中的两次较量均遭遇失败,就是中超杯也未能逃脱被对手淘汰的命运。因此,对成耀东和他的队伍来说,北京现代队是去年联赛中的最大“冤家”。谈到去年和北京现代队的几次较量,成耀东并不回避当时的尴尬处境,“去年,我们在和北京队的较量中,状况确实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主场与北京现代队的第一场较量,因为防守的两次失误,被对手进了两个球,这场比赛的确让人感到比较遗憾,也比较憋气。”

  尽管北京现代队是去年国际队不折不扣的“克星”,但成耀东却回避了“恐京症”一说。他认为,北京现代队本身就是一支强队,而去年这支队伍各方面的状况也都不错,并且队中有一些核心球员的表现也很不错。“当然,我们要看到,在几次交手中,我们在比赛中的过程还是值得肯定的。比如客场和北京现代队的那场比赛,尽管比分是1比3,但其实我们打得非常好,而且率先进了球,只不过后来防守出现了失误才输掉了比赛。”在球风上,成耀东认为北京现代队是一支注重配合、讲究技术的球队,并且,球员也比较硬朗。“应该说,和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不是很怵,只要我们中场控制好,场面上至少不会比对手差。当然,这次是在主场比赛,我们要更多地考虑进攻,考虑进球。毕竟,拿3分是第一目标。”

  回到西安的李彦和王云,近来状态都不错。尤其是李彦,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短暂低迷期后,状态已经明显好转。“对我们来说,这是国家队飞行集训后的第一场联赛,国脚之间也有个竞争。对我来说,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打出一名国脚的实力。”北京现代队的国脚徐云龙如今客串中卫位置,对李彦和王云来说,要战胜北京现代,首先要突破徐云龙的防守。“不知道他准备好了没有,我们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