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家之旅沈阳三人组不念旧情 肖战波:不轻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本次沈阳之行对申花队中的三人可以将之称为回家之旅——肖战波、李毅男和张玉宁都是沈阳人,沈阳金德队还是李毅男来上海之前的母队。虽然是在家乡作战,但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三位沈阳人表示不会顾及老乡情面,而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张玉宁更是年年有攻破沈阳队大门的不俗纪录。

  申花队和沈阳队在顶级联赛中共交手了18次,申花取得了11胜6平1负的压倒性优势。而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申花队和沈阳金德队在联赛中的六次交锋保持了不败战绩,3胜3平净胜9球,同样优势不少。从申花在沈阳的战绩来看,从职业联赛开始到现在,申花在与沈阳队的客场联赛中仅负一场,最近三个赛季的客场成绩则是1胜2平。

  沈阳金德的实力不济自不用说,目前联赛副班长的排名便是明证。不过,霍顿的离去、霍夫曼的到来,还是引起了

申花将士们的注意。肖站波表示自己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虽然金德队现在的排名靠后,但我们不能忽视对手,何况对手刚刚换了主教练,士气肯定会有所提升。不过,取三分是我们的目标,不管对手是谁,要达成这样的目标就必须把自己的每一个环节做好,包括重视对手。”

  李毅男曾经在沈阳金德队遭受过不公正的待遇,不过,这并非李毅男力拼老东家的唯一理由,“在金德队面前证明自己是一方面,为自己的球队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由于上个星期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李毅男错过了申花和武汉光谷的比赛,明天,虽然李毅男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机会代表申花上场打比赛,不过,一旦获得上场机会,李毅男一定会爆发百分之一百的力量去对待这场比赛。

  2003年加盟申花后,沈阳人张玉宁就频频在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发威。2003年,张玉宁在主场攻破一次沈阳队的大门,2004年虽然没能在联赛中找到沈阳队的漏洞,但

足协杯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张玉宁主场“戴”上了一顶帽子,客场梅开二度,让人不得不感叹张玉宁的无私精神。2005年,张玉宁再次在主场对沈阳金德队的联赛比赛中打入两球,成了不折不扣的沈阳队杀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