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众将遭遇东北老乡 队员:同情归同情上阵不脚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但是如果在战场上遇到老乡,而老乡又“不幸”在对方营中,相互之间便不会再有温情和感叹,有的只是你死我活的争斗。

  今天晚上,联城队中的大连球员便没有工夫“搭理”辽足队员,尽管他们来自同一个省,但是就像青岛足球之于山东,大连球员从来也没把这些东北老乡看成是自己的“一家人”。

  “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赢球肯定是第一目标。”联城队长常琳的话不多,语气却异常坚定:“到了场下大家可能是朋友,但是到了比赛场上,除了队友就是对手,跟对手还有什么好客气的啊?”

  眼下的这支辽宁队,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困境当中,由于经营不善,俱乐部几乎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为了让球队继续生存下去,身为球员的肇俊哲甚至想出了球员自己掏钱替球队“赎身”的念头。然而在他们刚刚看到希望的时候,因为俱乐部大股东不同意转让股份,这件原本得到辽宁省内高层支持的事情又没了下文,队员只好继续着这种有了今天却不知道有没有明天的日子。

  对于

辽足队员的这种经历,同样曾经在大连苏州珠海和上海漂泊过的联城队员深有体会,所以他们更加珍惜眼下这个可以安心踢球的环境:“其实球队不怕别的,就怕内部自己先乱起来。如果单是比赛,就算没钱,大家也可以拧成一股绳,把比赛打好了再想别的,03年深圳
健力宝
也是一直这么过来的嘛?但是现在辽足从里到外全乱了,换成是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同情归同情,但是对于今天晚上的比赛,联城队员显然不想手下留情:“现在外界可能担心我们输给实德以后,会不会出现崩盘的局面,这是不可能的。前面比赛是打得很累,但是累不光我们一家累,大家都累,这个时候就看谁能顶下来了。虽然前面几场比赛成绩还不错,但是我们也知道,联城现在肯定算不上什么强队,我们也不会把自己当什么大牌,该怎么打还怎么打,该拼就拼,该抢就抢,谁都不会有问题。要说变化,我觉得现在信心比以前足了,以前有些动作因为放不开,不敢做或者做出来效果不好,但是现在我感觉跟队友之间的配合顺畅了很多,可能这就是心气比较顺的缘故吧,但是这跟骄傲自大没有关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