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要拿辽足自我定位 拿下证明可以向强队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 “下午在基地照常训练,然后参加比赛的队员晚上直接到川沙的会所住下,准备明天跟辽宁队的比赛。”昨天上午,得知主教练卡洛斯的训练安排后,一些本打算趁着昨晚到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到市区逛一圈的队员失望了,因为这已经是老卡连续第二次放弃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了:“可能老卡不想让对手看到我们的训练、摸不着我们的底吧,反正他这么做总是有道理的。”

  从上一个主场打重庆力帆队开始,连续四场比赛,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卡洛斯全部放弃了适应场地的训练机会,而是让球员在比赛当天熟悉一下场地的情况。“其实老卡心里很有数,他对源深体育场的情况也比较了解,认为这里不会对球员的发挥造成什么影响,因为源深的草皮跟我们基地的差不多。”

  对于卡洛斯的做法,俱乐部副总经理刘骏表示了理解:“而且去年不管是九城还是中邦,主场都是源深体育场,包括从申花过来的卞军,这里去年也是他们足协杯赛的主场,球员对这个球场非常熟悉,适不适应场地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上一次我们没有来训练,结果还不是3比0赢了重庆力帆?”

  而对一向喜欢研究对手的卡洛斯来讲,他更愿意利用这次机会跟对手玩一次“心理战”,因为他知道,由于前段时间一直忙着股份收购的事情,

辽足将士的心思根本不在比赛上面,对联城队也很难做什么专门的研究。如果两支球队昨天晚上都去训练,不管谁先谁后,相互之间总是要照面,互相窥探一下训练的内容以及队员表现出来的状态,对自己来讲倒没有什么,因为他已经看过好多遍对手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带了,但是对辽宁队来讲,却多了一次观察自己的机会。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跟对手碰头,让他们在比赛之前更加心里没谱。所以在辽宁队适应场地的时候,老卡和他的球队正悠哉游哉地躲在酒店里面,享受着大战来临之前难得的轻松。

  虽然俱乐部高层没有给今天这场比赛定什么指标,表示只要打出应有的精神面貌和水平就可以了,但是对卡洛斯来讲,他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为从某种角度来讲,跟辽宁队的这场比赛,虽然难度不会比打大连实德更大,但是这场比赛将会决定联城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的具体定位:赢了,表明联城队确实有了战胜弱队的把握,球队有资格进一步向

鲁能和实德这些传统强队叫板;平了或者输了,只能说明联城队前面的成绩是拼出来的,本身实力还不足以让自己成为强队:“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赢球拿三分。当然,辽宁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我会告诉我的队员们,不要想着可以一口把这个对手吞下,在比赛中一定要保持耐心,做到了这一点,我们一定有机会赢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