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减员力帆残阵战光谷 乔帅:要用士气来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22 重庆商报

  或许从一开始,力帆就没有想过要在武汉身上拿走三分,用不少队员的话来说,武汉是很强的队伍,能在他们身上拿到一分已经相当不错了。更严重的是,在今天比赛之前,力帆队中多名大将都因伤难以上场,以如此残阵挑战汉军,力帆处境岌岌可危。

  残阵漏洞多 力帆用士气弥补

  毫无疑问,在遭遇四连败后,力帆急需在这个客场拿到至少一分,但现在的情况却难以乐观。周麟红牌停赛后,力帆本就不强的后防线立即亮起了红灯。乔帅这次客场之行只带了赵和靖和夏金两名后卫,今天看防对方外援前锋的重任势必将落在这两位小将身上。同时,中场的伤兵也开始增多,张永海、黄希扬伤重没来,霍智宇、吴庆、范云身上都带着伤,状态难以保证。“就是因为我手中没有可用的人,所以才带上了好几名前锋,比赛的时候看情况再安排。”

  乔帅说得轻松,但队员们心里都没底,“小赵和夏金都太年轻了,他们防外援肯定要吃经验上的亏,而且我们的中场能够传球的人都伤了,明天的比赛会非常难打的。”昨天训练完后,吴庆就担心地表示,而一旁的王锴立即开导起大家来,“你怕什么,只要大家把心气提起来,和他们还是有一搏的。”儿子的降临让他更多了一份责任感,在回程的大巴上不停地鼓劲,“这叫哀莫大于心死,我们首先自己不能没了信心,否则一切都别提了。有句话叫哀兵必胜,我看我们就到了这样的时候了。”

  伤兵没大碍 汉军欲引蛇出洞

  和力帆的情况有些相同的是,武汉队也在一些关键位置上出现了伤病。后防大将蔡曦这段时间一直感冒发烧,今天肯定不能出场,而门将位置上王宇和曾诚都因为伤病折磨使得状态有所下降,谁能上阵成为汉军最头疼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核心郑斌从国家队集训回来后也出现了感冒症状,且身体相当疲劳。“这几天回来后都没怎么练,就是要好好休息,以备战明天的比赛。”郑斌面对记者时如此表示。作为球队的战术核心,裴恩才是无法舍弃他的,即便其不在状态,但对全队来说也会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输给申花后全队上下都进行了一次总结,大家都认清了目标,一定要在主场拿力帆祭旗,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伤病带给我们的影响并不大。”武汉教练组的一位成员如此表示,“现在是我们最团结,斗志最旺盛的时候,力帆来得很不合时宜!”

  本报记者 罗翔

  

后防减员力帆残阵战光谷乔帅:要用士气来弥补

  魏新扛起力帆防守大旗

  临阵不叙旧

  汉渝兄弟打完再说

  武汉和重庆在足球方面的情结用几天几夜也说不完,而队员们之间的关系更是密切,这次相见难免都会有一些叙旧的饭局。不过,对于都急于想取得胜利的两帮人来说,叙旧的事还得放在一边,魏新就表示,“上场比赛兄弟都不认,打完再说,大不了赢了说声对不起,输给了对方道个恭喜,下来还是兄弟。”

  武汉队中的王文华、江晖、郑斌,力帆的李健、魏新、王锴、吴庆等人相互的关系都非常不错,这次力帆出征武汉,汉军的兄弟也吆喝着做东。“不过大家赛前都说好了,比赛完了再吃饭叙旧。”李健的话也表明了双方在对比赛胜负上的寸土必争,有时候为了免除外界的怀疑,这帮兄弟在比赛之前相互都不敢靠得太近。除了吃饭外,让力帆队员们最惦记的就是武汉精武路的鸭脖子,“我会给哥几个准备好的,你们就别惦记了,到时候带走就好!”常卫巍笑呵呵地表示。

  本报记者 罗翔

  目标较劲

  力帆不给武汉三分

  败给申花后,汉军也极想利用这次主场优势在力帆身上捞回三分,但对于同样身处困境的力帆来说,他们今天绝不会轻易放弃这场比赛。“他们要三分我们就给吗?我们比他们更需要一场胜利!”力帆总经理陈宏道出了心中的目标,“说实话我们没把握在武汉主场拿到三分,但也绝不能让他们拿到三分!”

  “力帆和去年完全不同,我们必须重视,认真研究,一定要拿下他们!”在前天的全队会议上,老裴下达了死命令,并表示,如果发现有人在这场比赛中搞鬼,那么绝不会善罢甘休!面对武汉的死命令,力帆多少也有些不服气,“说得轻松,我们就是软柿子,谁都能捏上一把的?”陈宏尽管一直表示力帆最近的状态不太好,能拿一分也不错,但还是有些想不过味,“总之我们绝不会让他们好过的。”相同的话也从乔尔达斯的口中说了出了,“我们看过录像,武汉确实是一支技术细腻的球队,但他们并不像大家传言的那么强,赢他们也不是不可能。”

  本报记者 罗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