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7轮完全交战史:重庆难逃魔咒 国际望雪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06赛季第7轮的几场比赛将拉开序幕。最近帅位一直不是很稳定的乔尔达斯,本轮将率领自己的弟子们,在客场挑战上赛季最大的黑马武汉光谷队,翻开两支球队的历史交战记录,或许可以让武汉人得到一丝安慰,自从两支球队在98第一次年交手以来,武汉队在联赛中全部六次交锋上没有输过对手一场,取得了三胜三平的成绩,这次主场迎战近况不佳的重庆力帆,全取三分或许成为了他们唯一的目标。除此,新浪体育特意将本轮七场比赛的全部交战记录呈现在您的眼前,让网友以一个数字化的角度,了解我们的中超。

 
中超第7轮
日期 星期 场序 主队 客队 体育场 时间 交战记录
2006-04-16 43 青岛中能 长春亚泰 颐中体育中心 19:35:00 交战记录
2006-04-16 45 深圳金威 大连实德 深圳体育场 15:35:00 交战记录
2006-04-16 47 沈阳金德 上海申花 五里河体育场 15:35:00 交战记录
2006-04-16 48 天津康师傅 山东鲁能 泰达足球场 14:30:00 交战记录
2006-04-15 44 上海联城 辽宁队 源深体育场 19:45:00 交战记录
2006-04-15 46 武汉光谷 重庆力帆 新华路体育中心 15:30:00 交战记录
2006-04-15 49 西安国际 北京国安 陕西可口可乐体育场 15:35:00 交战记录

重庆难逃魔咒

  98赛季甲A联赛的第七轮,作为升班马的武汉雅琪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当时联赛中的风头正劲的前卫寰岛,这场比赛也是两支球队在顶级联赛中的第一次相遇。由于前卫寰岛升入甲A后连续引进了数名大牌球员,在甲A赛场上掀起一阵“金元”攻势。而武汉队则刚刚遭遇到了三连败。因此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主场作战的武汉雅琪,甚至连当时武汉队主教练殷立华在采访时也连连表示了低调的姿态。

  与今日多少有些下相似的是,当时尽管武汉遭遇了连败,仍在前六轮比赛中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排在第十,这样的成绩武汉也被人看作最具黑马本色的球队。谁也没有想到,升班马武汉队在整场比赛中并不处于劣势,甚至大部分时间内还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赛一开始,武汉队就摆出了一副与对手大打攻势足球的姿态。武汉攻出来,这是前卫寰岛在赛前没有预料倒的,这也打乱了李章洙赛前的部署,前卫寰岛在场上的形势显得尤为被动,果然,在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的时候,武汉队由余捷打入漂亮的一球,为球队队率先破门,武汉队1-0领先,这样的结果是谁在事先也没有想到的。

  一球落后,前卫寰岛此时才真正清醒过来,李章珠也将快马高峰替换上场,力图加强进攻,以在剩余的时间内将比分扳平。此时武汉队已经料到了对方将展开反攻,开始摆出了死守的架势,尽管前卫寰岛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始终屡屡被对方门将化解,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才由伍文兵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两支球队都沒能再取得进球。最终以1-1握手言和。阵容强大的前卫寰岛被遭遇连败的武汉逼平,这样的结局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或许前卫寰岛从此就陷入了阴影当中,在此后联赛中的几次与武汉的交锋中,居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包括后来力帆集团接手后,也没有摆脱这样的阴影。武汉队就如同一个魔咒一样,笼罩在重庆队每一名球员的心上。

  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今天似乎两支球队的角色有了转变,武汉已经不是当初那支人见人欺的弱旅,经过裴恩才的耐心调教,已经成为了中联赛中的一支强队。而重庆力帆确成为了一支“名副其实”的鱼腩之师,目前在联赛中已经遭遇到了四连败,形势极为严峻,主帅乔尔达斯近期承受的压力也是极大,此番客场迎战武汉队,不知道他与他的弟子们将如何避免五连败的厄运,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西安国际有望雪前耻

  而本轮除去这场比赛外,还有另外一对死对头在本轮比赛中相遇,那就是国际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尽管国际队已经失去了“上海”这个头衔,但还恐怕还是难以摆脱昔日的烙印。由于夹杂着各种因素,北京和上海的球队每次碰撞都能蹭出激烈的火花。因此每当这两座城市的球队相遇,也势必成为关注的焦点。上赛季北京国安凭借着球队的出色发挥,在与上海几支球队的交锋中完全占据优势,联赛中对垒上海球队取得了5胜1平的成绩,仅仅在客场输给过上海申花一场,再也没有输给上海球队的记录,这也使他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上海克星”

  在2005赛季的交锋记录中,北京国安在联赛、中超杯的比赛中总共与与上海国际队交手四次,北京国安占据了完全上风,联赛中主客场以3-1、2-0的比分两胜对手。在中超杯的比赛中也依靠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将对方淘汰出局。这样的成绩也让年轻的成耀东深感恼火,毕竟数次遭到北京队的“羞辱”多少让他在“江东父老”面前难以交代。

  而本赛季开始以来,北京国安的状态非常不稳定。唯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以往以“客场虫”而闻名的北京国安似乎今年告别了这样尴尬的称呼,在联赛目前三个客场比赛中取得了二胜一平不败的成绩,在中超15强中客战成绩最佳。反而在自己的主场显得越来越不会踢球,至今在自己的主场还从未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甚至在联赛的第二轮,主场还曾被上海联城以2-1的比分攻陷,“上海克星”这个称号恐怕早被吹的无影无踪。

  今年年初,国际俱乐部将自己的主场迁移到了陕西省的西安,西安球迷对这支外来球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联赛前几个主场的上座率排名中超首位。尽管国际队如今已经没有了上海的头衔,但相信在数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国际的将士们也渴望用胜利来一雪去年的耻辱。目前西安国际对内士气高涨,全队都憋足一口气拿下这场比赛,主帅成耀东也表示,这场比赛全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对手全取三分。

  反观北京国安,主教练沈祥福承受着巨大压力,周中俱乐部的在人士上的调动已经是一个对其不信任的信号,而且队中的主力后卫周挺在上轮比赛又遭到了伤病,这场比赛已经确定将无法登场,进来状态不稳定的杨璞将再次回到左边后卫的这个位置上,不知本场比赛能否完成镇守左路的任务,就连俱乐部对这次出征西安也表现的非常低调,表示只要不输球就可以接受。种种迹象表明,北京国安这次客场国际,将很难保住“客场不败”的金身,或许西安国际的将士们,早已为明天的“一雪前耻”备好了庆功宴。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