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分析亚冠小组出现形势 林乐丰:有希望就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3 大连日报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牟晓杨)大连实德队究竟还能在亚冠赛场上走多远?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天给记者这样一个答案:我们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是主场迎战大阪飞脚队,如果获胜,出线就仍有很大机会,当然,我们在主场并非没有希望战胜对手。

  在亚冠E组积分榜上,大阪飞脚、全北现代、大连实德这3支球队都是两胜1负同积6分,形成了1个连环套,越南大南城队3战皆墨早已提前出局,3支球队因为净胜球的关系(飞
脚17个、现代3个,实德为0),才在名次上有了目前的顺序。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在小组赛中如果出现几支球队积分相同,将按照相互间比赛积分较多者、相互间比赛净胜球多者、相互间比赛进球数多者、小组赛总净胜球多者、小组赛总进球数多者这样的顺序,来确定最后的一支出线球队。

  在这样的规则下,实德队要想在后面3场比赛中最终突围,根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别的球队身上,分析来看,如果6场比赛打到最后,实德队没能拿到12分以上,即使与大阪飞脚或者全北现代队积分等同,再计算小分时,实德队也基本丧失出线机会。“所以现在根本就不能去想着算小分,对我们来说这也是没有意义的。”林乐丰昨天说,“我们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尤其是要在26日主场比赛中拼掉大阪飞脚队。”林乐丰掰着指头计算道:本来在小组比赛之前,通过几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我们认为实德队取得12分基本可以出线,其中实德队要在大南城队身上拿到6分,并希望通过两个主场在飞脚和现代队身上再拿到6分,然后拼一拼净胜球。但现在来看,3支球队都是6分,实德队净胜球还最少,所以起码要在后面3场比赛中取得两胜1平,拿到7分,最后积分达到13分,才能确保出线。这两胜1平,必须是在主场胜大阪飞脚队,然后主场打掉大南城队,客场至少逼平全北现代队。其中最关键的是主场拼掉飞脚队,否则我们就不会再有机会,客场逼平现代队同样重要,现代队同样有出线的机会,但如果打平的话,即使最后我们两队都达到13分,按照出线规则,我们1胜1平,就压倒了全北现代队。而一旦出线上述结果,大阪飞脚队最后最多拿到12分,出线的就是我们了。

  “这个过程看起来很难,实现起来也的确会非常艰难,但是”林乐丰说,“只要有希望,就会有机会,我们也不会放走任何机会。而且说实话,原来形势没有逼到这个份上,大家可能还有些瞻前顾后,现在逼到华山一条路上了,没退路了,就一门心思力拼对手吧!我相信本场亚冠比赛,实德队会给中国球迷一个满意的交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