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亚泰客场PK青岛中能 俱乐部戏称无间道完整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升班马,长春晚报亚泰队在前六轮激战中搅乱了中超旧有的格局,其2胜2平1负、积分榜第七位的战绩尽显黑马本色。不过,主帅陈金刚却一直强调长春晚报亚泰队还是一支缺少中超经验的球队,即使让所有中超球队开始刮目相看,他依然把球队放在弱旅的位置。本月16日,长春晚报亚泰队将作客青岛挑战位居积分榜倒数第三的青岛中能(1胜2平3负)。虽然青岛中能目前战绩不佳战绩,但考虑到双方的熟知程度以及客场作战的困难,摆在陈金刚面前的将是如何取得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

  -长晚亚泰挑灯夜战

  在中甲时代,长春晚报亚泰虽然有过挑灯夜战的经历,但每个赛季也仅仅是一两场而已,对不习惯夜战的亚泰战士影响不大。不过,初登中超舞台,长春晚报亚泰队挑灯夜战的场次猛然增至6场,而且均为客场。如何在夜战中抢得保级所需要的积分,已成为陈金刚不得不面临的新课题。本月16日19时35分,长春晚亚泰队将在青岛开始第一次挑灯夜战,随后将于5月24日19时30分、7月16日19时、8月24日19时45分、9月10日19时35分和9月24日19时35分,客场挑战山东

鲁能、大连实、上海联城、武汉光谷和天津泰达五支劲旅。因此,不管夜战青岛中能的结果怎样,长春晚报亚泰队都将收获非常重要的实战经验。

  -“无间道”完整版

  虽然长春晚报亚泰队只是一名中超新兵,但在中国足坛大人才观的背景下,长春晚报亚泰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新”而让对手陌生。其中,青岛中能主帅殷铁生就是一个对长春晚报亚泰队了如指掌的人。翻开长春晚报亚泰队历史,曾在长春亚泰执教四年的殷铁生可以说是十足的“卧底”,杜震宇、王栋、曹添堡、高健、郭昊和王睿等人都经过他的调教。本轮,殷铁生肯定会布下重兵对昔日弟子严加防范。不过,球场上的“无间道”是作用与反作用的。殷铁生对长春晚报亚泰队了如指掌,杜震宇等人同样对恩师的361防守反击的战术思想也拿捏得非常到位。因此,这场师徒大战就看谁出招更狠了。谈及无间道,曾在青岛中能效力的高明在殷铁生入主青岛中能后开始“星光暗淡”,不得不出走青岛,“取道”山东鲁能投身长春晚报亚泰。此番回乡作战,憋着一口闷气的高明肯定要通过实力证明当年殷铁生的决定是错误的。而长春晚报亚泰旧将杨磊本赛季转会至青岛中能,这在一定程度上让这场“无间道”大戏变得更加完整。此外,老家在青岛的王栋、郭昊和高明更为这幕大戏增加了戏剧冲突点。

  -长晚亚泰四将“负伤”

  经过五轮激战,长春晚报亚泰队也出现战斗减员情况。先是张宝峰在首轮客场与上海

申花一役中老伤复发,基本错过了第一循环14场比赛。后是郭昊在主场与大连实德一役中受伤,在无缘两场激战后,第七轮首发的可能性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外,上轮右膝受伤的卡巴雷罗虽然没有大碍,但现在伤处仍有积水,是否随队出征青岛还要看伤势恢复情况。此外,本赛季开战前非战斗减员的田野目前仍处于恢复阶段。(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