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誓取反围剿首胜 客战津门图拔心中只有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37 《球迷》报
鲁能誓取反围剿首胜客战津门图拔心中只有攻势足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方奕昕

  联赛前六轮五胜一负,稳坐积分榜头把交椅,这对鲁能来讲既是机遇,同样是考验。机遇在于,把握此良好开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而挑战则来自于要接连遭遇的几个对手,津门将是鲁能在接下来“反连环围剿”中的第一次“突围”。

  由于赛程的原因,本赛季联赛的前6轮,鲁能泰山队基本上没有遇到过于强硬的对手。因此,也有人质疑鲁能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含金量。本周日,鲁能将在客场挑战排名第四的天津康师傅,从而拉开反国际、北京、申花、大连等队连环围剿的序幕。可以说,周日一战,才是鲁能本赛季实力的一次真正考验。虽然此前鲁能曾在客场1:5惨败给联城,但那场比赛目前来看,完全是由于鲁能自身托大造成的。

  针对天津队5场比赛进9球的攻击力,

鲁能并不敢怠慢。毕竟在前六轮比赛中,鲁能失球达9个之多。对于一支目前排名榜首的球队来讲,这样一条在中超失球榜上排名榜首的防线,在客场面对天津队这样一支球队时,防守同样不能忽视,但近两天的训练中图巴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进攻当中。

  上周六主场有惊无险拿下积分垫底的沈阳金德队后,鲁能队为球员放了一天假,本周一再度集中。而在近三天的训练中,图巴都在不停地强化队员的进攻意识。看来,虽然目前鲁能的防线备受媒体和部分圈内人士的诟病,但固执的塞黑人并不打算在后防线上改变或者加强什么,在他心目中,似乎只有攻势足球。

  昨天,球队进行了国脚回归后的首次合练,无论是球员还是主教练图巴都非常卖力。下午的分组对抗中,平时的板凳队员外援前锋伊戈尔还有快马前卫吕征等,都表现的非常活跃。训练的主旋律仍旧是进攻,图巴在强调进攻的同时,更不断地强化队员一脚出球的意识。从这些细节中,我们不难看出,周日在面对号称本赛季鲁能“第一个强硬的对手”天津队时,虽然届时是客场作战,但鲁能绝对不会被动防守,进攻———将是鲁能永远的基调。

  不过,战术上的自信,并不代表战略上就冒进。在谈到周日的这场比赛,无论鲁能高层还是图巴本人,还都比较谨慎。常务副总韩公政说:“我们不能光看前六轮的数据,毕竟我们前六轮的对手相对较弱,因此,目前许多媒体关于鲁能夺冠可能性的分析我觉得都没有说服力。”图巴则表示:“我们不能只看数据,更主要的是我们要准备下一轮的比赛。天津队是一支强队,目前还没有输球,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研究对手,力争打好比赛。”相反,倒是队员们的心气似乎更高一些,核心郑智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就表示:“我们肯定会全力去拼对手,力争拿下本场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