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里欧受缚高点战术 全勤战士450分钟竟鲜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05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对于奥里欧的使用问题,教练组显然有着不同于外界的想法,在他们看来,高度是球队前锋线必不可缺的。

  尽管天津队在进行过的5场联赛中总共攻进了9个球,但受到质疑最多的却是前锋线
,其中针对奥里欧的批评声音最为响亮,这名巴西外援的生活也逐渐受到外界声音的影响,变得压力重重。

  奥里欧是目前为止天津队内少数打满全部比赛的队员之一,但他的作用却与出场时间极不“吻合”,450分钟之内,他只是依靠头球打入1球,其余时间则是不断地骚扰对方禁区,可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又寥寥无几。如果说奥里欧在场上不努力,那么这种说法绝对是对他的诋毁,甚至是不道德的,但作为一名前锋,这样的表现确实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还记得客场同金德队的比赛中,光在上半时的45分钟之内,奥里欧就3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回到主场同西安国际队的比赛中,奥里欧在越位位置返身回追,致使后插上的卢彦无可奈何,一次漂亮的反越位战术就这样被白白浪费掉。主教练刘春明一直在强调“前锋线需要保持必要的高度”,但出人意料的是,身高达到1.92m的奥里欧却很少能够在前场争到第一点,往往是“喂”到他头顶上的球却被对方后卫一头解围,上轮客场同国安队的比赛,奥里欧在同徐云龙以及穆萨的轮番对抗中少有头球优势可言,然而对方两名中卫的身高则要比奥里欧矮了整整10cm,显然,作为天津队前场的唯一“高点”,奥里欧没能很好地取得对第一点的控制权,因此也就很大程度地限制了天津队接下来的地面进攻。

  刘春明同时还在强调“冲击力”,但这一点奥里欧似乎同样无法做到让人满意。尽管每场比赛他都竭尽全力地去拼抢,但有效抢断并不多,在身体条件上,除了高人一头之外,丝毫看不出奥里欧在其他方面还能“高”人一头的地方,即使面对青年军沈阳金德队,奥里欧的表现也无从展示他“强壮”的一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