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外援习惯性低开高走 奥里欧水货之说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49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天津队刚刚进行了5轮联赛,针对奥里欧的批评就已经铺天盖地,甚至已经有人毫不留情地指责他为“水货”了。不过客观而言,现在就为奥里欧盖棺定论还为时尚早,毕竟天津队和媒体都曾经有过类似的经验和教训。保留一点耐心,再给奥里欧一段时间,也许更能看得清楚一些,到时对于他能力如何的评论也会更有力。

  在天津队的历史中,有不少外援都走过了一条低开高走的轨迹,其中最为典型的无疑是萨姆博和蒙古尼恩。

  2003年天津队以转会的形式买进匈牙利球员萨姆博,这也是天津队在职业化历史上终身买断的唯一一名外援。萨姆博得到马特拉奇的青睐是源于与天津队的一次交锋,在

意大利佩鲁贾拉练期间,天津队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多支东欧球队进行比赛,萨姆博作为对方球队的主力射手在与天津队的交手中表现异常活跃。当时登场的门将赵燕明回忆说:“他的射门力量非常大,有一脚距离球门20多米的远射,我把球挡出去后,整个手掌都被震得发麻。”

  联赛开始后萨姆博却始终无法真正融入马特拉奇的战术体系,很快便被外界斥为“水货”,并最终被俱乐部租借到匈牙利国内联赛,一年后他自由转会彻底断绝了与天津队的联系。事实上在萨姆博被扫地出门前,很多队员都表示惋惜,他们认为萨姆博已经度过了适应期,正在融入球队,而且当时他的状态正在急剧上扬。2004年,萨姆博终于证明了天津队放走自己的失误,他不仅以联赛最佳射手身份被马特乌斯招入国家队,而且在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一球。

  蒙古尼恩也曾经因为传球失误率过高而被不断指责,但在联赛后半程中他却发挥出色,直到现在仍然被不少人怀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