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里欧20分钟带来希望 刘春明称最满意底还是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46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奥里欧迟迟无法进入前锋角色,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他被推上了自己并不熟悉的锋线,尽管他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而且他也曾有过抱怨,但在比赛中奥里欧任劳任怨的态度,还是为他在球队内赢得了一些称赞。

  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友们,以及俱乐部的官员,在谈及奥里欧时都难免将评价一分为二,在大家承认他现在还难以发挥出全部作用的同时,也都表示“奥里欧为人非常好”,不仅在生活中没有南美球员普遍存在的懒散,而且在比赛中也始终非常努力。

  在主场战平国际队之后,主教练刘春明曾经特意表扬了奥里欧,而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他全力投入的态度。“今天两名外援的表现非常不错,佐里奇就不说了,奥里欧始终表现得非常积极,也许大家都觉得他在前场作用不大,甚至是经常丢球延误战机,这的确是他现在还不适应前锋位置的一种表现,但有一点很可贵:他在前场总是不惜力地跑动、抢截。可能他绝大多数的逼抢都没能从对方后卫脚下直接抢下球,但就是这种跑动打乱了对方的节奏,让国际队后卫没有在后场轻松、从容倒脚、组织的机会。”

  奥里欧除了在与

武汉队比赛中的进球之外,唯一的亮点也许就是与国际队比赛开场后5分钟,强行挤过曲楠男几乎形成单刀突破,进而造成后者犯规领受黄牌。赛后刘春明也表露出一丝欣慰,“他的跑动速度不快,但身体优势很明显,在
土耳其
期间他在和东欧球员对抗时都能占到上风。”

  刘春明在决定引进奥里欧时,就已经考虑到必要时可以将他改造成前锋使用。在海南冬训和土耳其拉练期间,天津队始终都在努力寻找外援前锋,但进展却很不理想,当时刘春明曾经对记者说:“去年年底我到巴西考察外援时就曾经见过奥里欧,我特意问他以前是否打过前锋,他回答说打过。当时我就考虑如果在外援前锋引进不力的情况下,同时王军仍然可以胜任后腰的前提下,可以利用奥里欧的身体优势,尝试着让他打前锋。”其实正是奥里欧在试训前可以胜任前场多个位置的承诺,才让刘春明下定决心。

  不可否认,无论奥里欧多么努力,但他始终无法成为令人满意的前锋,反倒是与北京队比赛中“客串”了20分钟后腰更让人放心。刘春明也认为在后腰位置上奥里欧发挥出了“正面防守突出、抢截凶狠准确”的特点,也许正是在两个位置上的鲜明反差,让奥里欧在周日有了回归中场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