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率队迎战旧主 全华班首要抵挡“外援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4月16日19:35分,青岛中能队将在自己的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队。目前两支球队近况有所不同。青岛队6战1胜2平3负积5分排在倒数第三位,而长春亚泰虽然本赛季刚刚打入中超却借着主场战胜实德的威力近三轮取得了2胜1平的不错战绩。一方是状态正佳,另一方则已经着手为保级而战。除此之外,场外的一些因素也将构成本场比赛的诸多看点。

   看点一

    殷铁生面对旧主

  对于殷铁生来说在1999年12月至2004年3月期间执教长春亚泰队的经历是让他难以忘怀的。2000年亚泰俱乐部与八一超能队征战当时的甲B联赛。当时的殷铁生还在出任山东队的领队一职。或许是想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当年甲B联赛开始之初他选择了这支在一无名气、二无人才、三无基础的亚泰俱乐部,把它作为了自己二次创业的起点。而在当时注重培养年轻球员的殷铁生也在日后为长春留下了像杜震宇、王栋、张宝峰等一批优秀的后备力量。

  时过境迁,如今在各为其主的竞争中这位老帅将会如何表现?对于青岛队来说利用一场胜利提高自己球队士气将是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目标。 而对于对方队员的了解将成为殷铁生在本场比赛派兵布阵的一大优势。

   看点二

    王栋、高明面对家乡球队  

  本场比赛不仅仅是主帅殷铁生面对旧主,长春亚泰队的王栋、高明也将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王栋在今年联赛中表现出了作为中场选手的多面能力。虽然一直在长春踢球,但是面对家乡球队目前的窘境也会在心态上发生变化。他也将或多或少的面对感情上的影响。另一个青岛人高明则不太一样。在2005年之前高明一直在青岛队效力。也就是那时,他作为小将出尽风头。然而少年得志的他在随后转会

鲁能以后却因此消沉。在今年赛季初鲁能俱乐部也不得不将他租借到亚泰。来到新的球队后高明的状态有所回升,并且在上一轮联赛与厦门队比赛当中自己还有一球入帐。不知自己这种良好的状态能否延续,如果自己又有进球那又将以何种心情面对?

   看点三

    全华班抵挡“外援帮”

  本赛季长春亚泰队以捆绑的方式收购了三名洪都拉斯现役国脚。三个人的场上位置从前锋到前卫一个不少。尤其是作为前锋的埃尔维斯,他在上轮帮助球队3-0战胜厦门后也被评为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与此相比青岛队的现状就有天壤之别。球队到目前为止还未有一个外援脸孔出现。这样的阵容也让主帅殷铁生很是为难。两支球队均已防守反击为主,而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青岛队在进攻中就显得毫无招数。而亚泰队凭借着三名洪都拉斯外援的出色发挥,在防守稳固的同时反击打的有声有色。甚至这种战术也让实德、

申花这样的中超强队也难以奈何。

  目前青岛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摆脱自己目前的困境,在面对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亚泰队,殷铁生将如何把全华班阵容调整好去迎接对手本土弟子加洋枪的挑战,同时两支都依靠防守反击的球队又将以怎样的打法出战,这些都将让双方球迷有所关注。(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