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尝试让奥里欧回归本位 巴西人面临自救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44 《球迷》报

  前锋还是后腰?恐怕这不仅是天津球迷对奥里欧的困惑,更是巴西外援自己的困惑……

  忽然觉得现在这个时候探讨奥里欧到底是正品还是水货的话题,实在有些缺乏实际意义,因为根本谁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

  说奥里欧是正品?但他在五场联赛、两场足协杯比赛里并没有实实在在地表现出高
水准,以及令人信服的能力。说他是水货?可毕竟到现在为止,他只有20分钟时间没有被安排为前锋。贴着“后腰”标签,却被摆在了“前锋”专卖货柜,到底是产品本身出了错,还是售货员走了神。其实原因很简单:本店缺货,但又不能让货架空空如也。

  天津队在迎来“后于根伟时代”时,空前渴望能迅速拥有更新换代的产品,但一来库存本就不足,二来进货渠道也不是很通畅,于是只能让奥里欧硬顶上来,但初衷里绝无以次充好的动机。

  现实已经验证了奥里欧根本无法承担起正宗前锋的职责,更遑论代替于根伟了。不仅大家看着别扭,连奥里欧自己也渐渐失去了信心和耐心,他不止一次暗地里苦闷地说:“千万别再让我踢前锋了。”现在的状况对于奥里欧来说也是一种煎熬和折磨。

  几个月前在网上下载了一部小说,安逸的《芥末男女》,只是一部和任何爱情小说没有本质区别的书,甚至连情节和语句都那么似曾相识,充满了小资味道,但很值得在晚上闲来无事时沉静感受和分享。

  书中有一句话很绝:“你给的是我不要的,我要的你不能给予。”

  天津队是最早启动引援工作的中超球队之一,但效果无疑很难让外界和球队满意。来来往往了十多名试训外援,最终留下的只是为人诟病最甚的奥里欧。个中原因实在很多,教练有自己的无奈,经纪人也曾诉说着艰辛。引援不力成为天津队今年无法完成更大突破的障碍,但俱乐部和球队不乏理由,诸如试训外援实力不足、欧洲一线球员身价过高等等,球队和经纪人似乎总是难以达到一个契合点,如同《芥末男女》里诉说的爱情故事。

  《芥末男女》里说龙虾和芥末,就像婚姻与激情,有人吃龙虾可以不要芥末,很少有人会为了芥末放弃龙虾。

  就像外援和身价的平衡难题,曾经可以因为价钱合适放心引进并不绝对出色的外援,但现在绝对不会因为外援能力出色而无视价格杠杆。但问题是钱并不是唯一衡量外援是否称心如意的标尺,奥里欧的身价超过佐里奇,后者在球队中的作用和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却是前者远远无法企及的。天津队正在尝试让奥里欧回归,也许这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