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诠释没有不可能 签埃托奥背后另藏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去年年底征战世俱杯时,就曾传出伊蒂哈德要豪赌,试图短期内临时租借已被曼联扫地出门的基恩、AC米兰当红球星卡卡和巴萨射手埃托奥。当时各届也都在质疑,甚至认为是一个笑话,但沙特富翁们确实这么去做了,但不同的是,上次遭拒了,这次却PASS了。

  从200万欧元天价租借埃托奥三个月,到本月27日拉波尔塔将要亲赴吉达与伊蒂哈德主席巴拉维进一步深谈,而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在租借埃托奥的背后,野心十足的伊蒂哈德与巴萨意图另有更深度的合作,在亚洲足坛已经寂寞的沙特豪门将目光瞄向了世界。

  经过两年多的细心经营,伊蒂哈德从2004年沙特的一支国脚班底的豪门,蜕变为现如今公认的亚洲第一俱乐部,靠的是两座沉甸甸的亚冠奖杯,而众多优秀球员的加盟则进一步巩固了伊蒂哈德的影响力。并且,他们要在目前的基础上,更加疯狂的一HIGH到底。

  火线消息>>>伊蒂哈德为亚冠已疯狂 为三连冠霸业签下埃托奥

  合同细节>>>沙特电信为埃托奥买单 3个月天价租借费征战亚冠

  重金豪赌只为亚洲第一

  作为亚洲足球俱乐部的顶级赛事,哈曼所倾力打造的亚冠无疑具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自然也令亚洲各大俱乐部对其全力关注,伊蒂哈德也不了例外。2004年客场1-1逼平、主场1-0拿下大连实德的伊蒂哈德,还不为我们所关注,对其印象深刻也限于由众多沙特国脚组成,几乎一支沙特国家队。但2004年亚冠的最终夺冠却深深刺激了沙特人,因为不缺金元的他们缺的就是足球的快乐。

  在此背景之下,伊蒂哈德在2005年竟然疯狂开出了4000万美元的转会支票购买球员,从7月初引进了沙特国家队的中场阿尔哈拉菲和后卫阿尔杜基,到巴西外援克劳迪奥-梅约拉罗和齐科。而在出660万美元天价引进国家队主力前锋卡赫塔尼和墨西哥主力前锋博尔格蒂失败后,伊蒂哈德高层震怒不已,这也让他们将目标投向了欧洲,随后便引来了实力不俗的卡隆和约布。

  金元效应在亚洲赛场随即得到了体现,凭借卡隆和约布的上佳发挥,伊蒂哈德在2005年的亚冠赛场上一路过关斩将,8强赛客场打平鲁能后,回到主场制造了鲁能的“7-2惨案”。随后在半决赛中先后,伊蒂哈德先后在客场和主场以5-0和2-0完胜釜山,在决赛与阿尔艾因的比赛中,卡隆约布再各入一球,以4-2帮助伊蒂哈德完成了亚冠的卫冕。至此,伊蒂哈德已经真正成为了亚洲第一豪门。

  埃托奥已经被盯很久了

  风光无限的伊蒂哈德队卫冕亚冠成功,但显然在亚洲的“窝里横”已经不能满足于他们称霸的雄心。在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世俱杯之前,伊蒂哈德便定下了一定要有所作为的决心。从亚冠引援中尝到的甜头后,当时为了加强球队的实力,主席巴拉维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临时租借

AC米兰球星卡卡和巴萨射手埃托奥为自己效力,甚至名单中还包括当时被
曼联
扫地出门的前队长基恩!

  对于这一消息,当时引起了亚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关注,包括巴塞罗那当地的《每日世界》等媒体。当时伊蒂哈德决定斥资巨资,租借埃托奥一个星期征战世俱杯,并将正式的租借申请发送给巴萨。但当时遭到了拒绝,因为其间巴萨有12月11日主场对塞维利亚以及12月18日客场对卡迪斯两轮联赛。但最终的失败并不影响伊蒂哈德因此与巴萨结下的情缘。

  也正是如此,埃托奥租借三个月的方案再次被提了出来。而对于本次提案,伊蒂哈德俱乐部内部进行了研究讨论,随后慎重向巴萨提出了租借要求。双方的合作的具体细节我们尚不得而知,但在埃托奥与伊蒂哈德签约后,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还定于27日亲赴沙特,说明双方的合作并不仅限于租借球员,在伊蒂哈德目光瞄向世界足坛后,与巴萨的合作无疑可以引起足够的眼球效应。

  伊蒂哈德下一步在哪里

  伊蒂哈德与埃托奥签约为3个月200万欧元,但亚足联的规定是,外援必须至少有6个月的合同才能参赛亚冠。而这个问题难不倒伊蒂哈德,财力和人脉皆丰厚的巴拉维也显得非常高调,他对于这个问题也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引进高水平外援无疑可以提高足球的观赏性,而这一点也正是亚足联所关心的。所谓规则都是人定的。对于搞定埃托奥届时的亚冠参赛资格问题,巴拉维信心十足。

  但现在对于沙特和亚洲足坛其他球迷和媒体所关心的一点是,伊蒂哈德的下一步在哪里?只为获得亚冠三连冠霸业?还是借此在国际足坛有所作为?租借埃托奥完毕后还会有什么举措?如果仅是短期,那么在喀麦隆建立“埃托奥足校”又出于什么目的。这一切恐怕等到27日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赶赴沙特后才能进一步明朗开来。但不管如何,你仍旧可以怀疑伊蒂哈德的实力和运作能力,也千万不要忽略石油的力量!

  对于中国联赛而言,200万欧租借3个月显然难以理解,有些俱乐部一年甚至还投入不到1000万人民币。而从合作的层面来看,要想得到好的球员,即便有着极大的市场号召力,没有金元作为铺垫,不可能得到对方有实力的球员。但这点道理国内一些俱乐部却一直理解不了,于是继续以牺牲赛季前的大好的引援时机而被动去等一个毫无结果的承诺。这一点上,有钱的伊蒂哈德真的现实,也很务实。

  (红色弧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