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旧人遭遇灰暗一周 德比大场面丹丘险成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59 新浪体育
中超旧人遭遇灰暗一周德比大场面丹丘险成英雄

丹丘大帝难现昔日神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一周里,离开中超的外援在新球队中都经历了本赛季较为重要的时刻,但是曾经在中超赛场上威风八面的西利亚克、丹尼尔、马丁内斯、丹丘内斯库等人都没能成为主角,甚至有几名“大腕”连当配角的机会都丧失了。

  丹丘大帝遭遇罗马尼亚黑哨

  过去的八天里,足球成为罗马尼亚最重要的事,横跨欧洲联盟杯、罗马尼亚甲级联赛的三场布加勒斯特德比几乎点燃了首都布加勒斯特,在这三场比赛过后仅被警方抓起来的球迷就超过了200人。

  上周中,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演

罗马尼亚德比,布加勒斯特星队与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比赛率先在罗马尼亚国内揭起足球狂潮,当地警方甚至派出了2000多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最终双方战成0-0平,星队以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杀进联盟杯四强。

  上周末,大场面再一次在布加勒斯特上演,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迪纳摩队迎战比第二名的星队。在这场举国关注的罗马尼亚德比战中,星队在第36分钟被罚下一人,迪纳摩队也抓住对方的这次犯规直接将任意球转化为进球。不过随后的比赛,坏运气缠上了迪纳摩队,先是一名球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接下来丹丘内斯库又头部负伤被迫离场,伤停补时阶段星队打进了极为幸运的一球将比分扳成1-1。

  周四凌晨,已经为足球发狂的布加勒斯特又迎来了8天里的第三场德比大战,迪纳摩队客场挑战同城的快速队。在这场比赛中前国安外援阿莱克斯仍然是首发的后腰,而头缠绷带的丹丘内斯库也再次首发出场。上半时比赛中,丹丘带球冲入禁区,闪过一名后卫后被出击的门将拌倒在地,不过主裁判并没有判给客队点球,丹丘内斯库错失了成为德比英雄的机会。而错失战机的迪纳摩队随后也受到了惩罚,快速队的前场任意球直接飞向球门,但是站位不错的迪纳摩门将却没能将球抱住,皮球撞胸弹出后被罗马尼亚国脚摩尔多万补射得手。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迪纳摩队攻势不减,但是再次破门的还是快速队,34岁的摩尔多万在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妙传后,一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0.

  下半时,迪纳摩队大举进攻时再次出现后院起火的情况,上半时一次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球的守门员又在禁区内将对方前锋拉倒,快速队又将点球罚入,将比分扩大为3-0.虽然迪纳摩队三球落后,但是丹丘内斯库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甚至有机会为本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是他面对守门员的小角度抽射却击中了门柱。

  由于另外一场比赛中比迪纳摩队少3分的布加勒斯特星队1-0战胜了波利队,这样他们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在积分上追平了迪纳摩队,并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抢占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冬歇期过后,虽然迪纳摩队从中超招回了丹丘内斯库和阿莱克斯两名大将,但是球队的成绩却越打越差,7场比赛中竟然只打进了6球,而且有3场是以失利告终。

  中超两大射手都为上场愁

  在过去的一周里,另外几个中超旧将过得也不太愉快,曾在四川冠城效力过的瑞典前锋丹尼尔、前实德悍将西利亚克、前

申花外援马丁内斯都与好运无缘,马丁内斯和西利亚克甚至连球队的比赛名单都无法进入。

  4月10日,新赛季的挪威超级联赛终于拉开了战幕,前冠城外援丹尼尔效力的斯巴达克队主场迎战桑纳菲奥队。比赛开始时,作为球队的王牌前锋丹尼尔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最后一个走进球场,由于他上赛季为球队打进28个联赛进球,新赛季中球队的进攻依然围绕着他展开,而丹尼尔的表现也算抢眼,能传能射的他几次威胁对方球门。不过,面对全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丹尼尔却没有把握住,下半时比赛中他在门前六米处接到队友的妙传,但是急于建功的他却面对守门员将球打高。

  在比利时,西利亚克效力的皇家穆斯克隆队势头不错,他们先是在上周末的比利时超级联赛第30轮比赛中客场1-0击败了莫伦贝克队,以30战积34分的成绩升至积分榜第13位,在联赛还有四轮的情况下已经甩开保级球队6分,基本完成上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

  周三凌晨,穆斯克隆队又迎来了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在杯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1-1战平了查莱尔体育队,以两回合2-1的成绩杀进决赛。杀入决赛后,穆斯克隆队极有可能继1997年后再一次杀入欧洲赛场。不过,在这两场重要比赛中西利亚克队都没能进入球队的18人名单,虽然他已经走出伤病并恢复训练了半个月。从目前球队的情况看,无论球队是否能打进明年的欧洲赛场,西利亚克想留在队中继续征战下赛季都难度不小。

  在亚洲,前实德外援安迪尔森效力的首尔FC队客场0-0战平卫冕冠军蔚山现代队,在K联赛8战过后以11分与全北现代、浦项制铁并列排在积分榜第四位,不过他们已经被8战积22分的城南一和队甩开了11分之多。

  在J联赛第七轮比赛中,马丁内斯效力的大宫松鼠队主场爆冷2-1击败清水鼓动队,以10分升至积分榜第八位。不过在这场比赛中,马丁内斯仍然没能获得出场机会,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场比赛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

  在伊朗联赛中,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执教伊朗巨人佩鲁济队本轮2-2战平了埃斯特格拉尔-阿瓦斯队,目前以28战积37分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9,彻底失去了打前三甲的机会。(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