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国脚回归状态令高层满意 大羽拼到流血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13日下午,泰山队的5名国脚出现在俱乐部基地训练场上,记者注意到,尽管离开球队只有3天的时间,但国脚的变化却挺大。

  为了检验国脚的状态,国家队安排了这次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国脚输出大户鲁能有5名主力入选。好在联赛间隔期间相对较长,所以图巴认为国足集训不会对俱乐部的备战产生太大的影响。

  果然如图巴所料。12日晚,李金羽、李雷雷、韩鹏等国脚就回到队中,“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否则13日这一天就会浪费了。”在归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国脚们都表现出了相当好的状态。在分队比赛中,李金羽、韩鹏的射门,王亮的边路突破,都让场边督训的俱乐部领导康梦君和韩公政感到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大羽因拼抢积极被撞得鼻子出血,经过简单包扎,他又重新投入训练。

  其实,国脚们变化最大的就是较以前“能说”了。“你应该这么跑,而不是站着等。”

大羽的“指示”让队友点头不已。变化最大的当数门将李雷雷,“王超,注意盯人”,“吉利(日夫科维奇),补一下位”。在国门的指挥下,队友们的协防意识加强了,后防也稳固了许多。

  其实,图巴一直不满弟子们的“哑巴足球”,希望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多喊一下。看到队员们响应主教练的号召,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说明内援已经融入球队了,同时也是队员荣誉感加强的表现。”

  (王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