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京之战成耀东欲取三分 继战豪强未定抢分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上赛季我们和国安队交手了四次,成绩是一胜三负,可这并不说明国安是我们的克星,他们的确是国内的老牌强队,但我们有信心在西安击败他们!”面对即将到来的陕京之战,西安浐灞国际队主帅成耀东昨天再一次表露了自己欲取三分的想法。然而,对于八天内先后遭遇京、鲁、沪这“中超三英”挑战的局面,成耀东却表示:“我并未制定什么具体的抢分计划,仗要一场一场打。”

  对御林军了如指掌

  成耀东的信心不仅来自浐灞队拥有的主场优势,还来自于他对对手的全面了解,昨天率队训练结束后,他主动走过来和记者聊起了周末的比赛。

  “联赛这几年我们和国安队交手过很多次,双方一直互有胜负,我们的成绩甚至一度压过了他们,只是上个赛季在联赛和中超杯的四次交手中吃了点亏。其实,在那三场失利的比赛中我们在场面上也并未落下风,尤其是联赛客场与国安的那场较量,我们还先进了一个球,只是下半场一次致命的失误才使我们痛失好局面。”除了对双方过往的交锋记忆犹新外,成耀东对国安本赛季的变化也了如指掌,“国安队本赛季主场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这可能和他们调整外援和更换主场有关系,大多数球队在更换主场后都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我也当过球员,对这点感受很深。不过,国安今年在内援方面引进了周挺和李尧,还引进了两名原国力队的小将,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谈起国安队的技战术特点和沈祥福的排兵布阵,成耀东笑道:“沈指导过去喜欢用361阵型,可是新赛季他们也尝试起了442,看来这是国内足坛的新趋势啊。说实话,在激烈的对抗中,比阵型更重要的是球员的临场发挥和求胜欲望,国安队是一支比较注重拼抢的队伍,作风挺顽强,这就需要我们的队员在比赛时拿出斗志和勇气,首先在士气上不能输给对手。”

  战三英,未定“抢分计划”

  国安、

鲁能
申花
可谓是今年中超联赛的三支劲旅,而浐灞队将在八天内先后接受“中超三英”的挑战,任务不可谓不艰巨,对此,成耀东坦言:“我没有制定什么具体的抢分计划和目标,因为足球比赛的偶然性很大,我还是那句话,仗要一场一场打,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争胜。”

  陕京之战后,浐灞队将先后在4月19日和4月23日与鲁能、申花队过招,如此密集的赛程难免会让队员产生疲劳和伤病,好在成耀东对此早有准备:“到时候,我们教练组肯定会根据大家的状态和一些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合理安排和特别调整,希望能在这样的‘魔鬼赛程’中取得最好的成绩,现在中超竞争这么激烈,哪支球队如果连输上两场都不会有好日子过的,都会感到巨大的压力,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看来,成耀东并非不想从京、鲁、沪三强身上尽量多地抢分,只是一向谨慎的他不愿把大话说在前头而已。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董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