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7轮前瞻:两世盟主对掐 鲁能打虎捍卫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举行的第七轮联赛中,超一世与超二世的对话颇吸引眼球,虽然深圳队与04赛季相比,实力相差甚远,但借着大连大阪溃败的契机,主场迎战实德取一分当在情理之中;另一场捍卫榜首的战役中,鲁能如能解决好防守问题,津门打虎也并非没有可能;陕京之战也是本轮实力较接近的两只球队的较量,以两队的目前状态,国安想继续保持客场不败的势头,难度不小,但绝对有希望;汉家军在经历两连败后,本轮迎来四连败的力帆,极有可能主场获胜,从而逼迫乔帅成为中超霍顿第二。在其它几场比赛中,联城、申花和长春等队本轮对手实力平平,估计至少可以获取一分。

  深圳vs大连 看点:“超一世”与“超二世”之间的掰腕

  关键词:二连胜 溃败

  预计结果:平

  前四轮的低迷一度让王宝山的日子非常不好过,但接下来克申花、擒力帆,二连胜的战绩暂时缓解了深圳金威目前面临的压力。身为主帅的陕西人王宝山似乎也暂时得以解脱。但凭心而论,自从中超一世加盟霸主后,内乱不断的深圳俱乐部就没有消停过,起起落落,再也找不到当年的感觉,二连胜的表层下,丝毫掩盖不住其技战术层面上的软肋,未来的一段魔鬼赛程,才是深圳队真正迎接考验的关键时刻。

  大连队一向以慢热著称,特别是其经常在逆境中寻求突破的顽强形象却因一场普通的

亚冠联赛而得到彻底改变。本周三在日本大阪,大连实德以一种溃败的姿态让日本鬼子偷着乐,实在让人看不懂了。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丢掉已经成熟起来的某种气质,但在与大阪钢巴一战中,大连人恰恰丢的就是这个东西。联想到本赛季遭遇升班马调戏的镜头,实在让人担心大连队究竟出了怎样的问题?

  超一世与超二世盟主之间的战役,如果发生在早些时候,想必更多的人会认为大连队会轻松取胜,没有商量。但现在,谁敢说这句话?亚冠的溃败不可能不给大连球员一种极度的失落和压力,而这种压力一旦处理不妥,将是致命的败因;本轮深圳队唯一的不利是大将袁琳的停赛,但其毕竟有主场的优势,因此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一场和风劲吹的战役。当然这样的结果也是双主均可以接受的。

  天津vs山东 看点:津门打虎鲁能豪取四连胜

  关键词:三连平 三连胜

  预计结果:山东胜

  天津队一向被认为是一支准一流的中超球队,在强队面前,他们往往能发挥出百分之一百二的战斗力,在弱队面前,他们却常常发挥出七、八成的功力。上赛季取得中超最佳排名后,本赛季进入后于根伟时代的天津队虽然开赛之初两连胜虎视群雄,但接下来的三连平却将其完全打回了原型。特别是其在进攻战术上的单调乏力,成为球队往往不能克敌制胜的症结所在。

  山东鲁能则不同了,虽然经历了上海滩上的噩梦,但接下来的三连胜却足以昭示出这只中国皇马无论在技战术层面,还是在心理储备上都具备了相当强的自我调控能力,特别是其中前场配置的三叉戟组合威力无力,任那一只中超球队都会畏之三分。对于鲁能而言,当前最有利的还有不象大连那样分心,可以专心致志地专注于联赛。

  与天津队的比赛,山东队只要能解决前几轮防守中出现的诸多问题,不给对手太多的前场任意球机会,那么就可以阻挡对手大多的有效进攻,同时,在进攻中更多地利用两个边路做做文章,扯开对手的防线,就完全可以扮演津门打虎英雄的角色。

  武汉vs重庆 看点:双吉能否再显双森昔日威风?

  关键词:褪色黑马 锋无力 五连败

  预计结果:武汉胜

  上个赛季,武汉光谷曾创造了7连胜的奇迹,这与其当时的两位巴西外援超强的表现有着极大关系。在上个赛季的26轮联赛中,双森组合吉奥森、维森特联手奉献了21球,占到了全队总进球数的70%。吉奥森更是凭借优异的表现成为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如加上中超杯的进球,吉奥森在各项比赛中一共为武汉队进了20球。去年“双森”更是帮助武汉队捧得了绝版中超杯的冠军。然而时过境迁,如今在过去的6轮中仅取七分,目前两连败,被寄予厚望的双吉组合目前也只是收获一粒点球,都让这匹上个赛季的黑马严重褪色,特别是前锋线上的锋无力现象,让人难以置信会制造者会是上赛季那位八面威风的吉奥森。

  重庆保卫战将提前打响!上轮一球小负深圳,四连败的重庆力帆已经无限接近俱乐部老板定下的“五连败”极限值,乔帅的帅位已经亮起了红灯,即便是场外的观众,也纷纷表现出了对球队现状的极度不满,砖头、瓦片能否打醒力帆?是力帆上下最为关注的事情。但面对无论实力还是能力均高出自己的武汉,力帆想从九头鸟的地盘全身而退,恐怕太难了。

  上轮比赛力帆队周麟吃到红牌,本轮停赛,这给力帆的客场作战增加了不少困难,上轮过后,乔帅就对自己球队的防守大加指责,那么本场面对如虎狼之势的“双吉”,力帆能安全撤退吗?不出意外,本场或许是吉奥森们重新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力帆将会吃下五连败,乔帅难免会成为06中超的霍顿第二。

  国际vs北京 看点:国安能否继演“客场龙”?

  关键词:客场龙 洪元硕 黄勇

  预计结果:国际胜或平

  尽管国际队最近反弹的势头不错,特别是随着阿尤和维森特等外援的相继复出,国际在联赛和杯赛上都取得不错的战绩,比如象足协杯上淘汰现在如日中天的上海联城等。但面对未来20天内的五场硬仗,国际的“日子”并非只有阳光:在接下来的20天联赛中,国际将分别迎来国安、鲁能、申花、力帆和大连的挑战,其中除了力帆实力一般外,其它四只球队都属大哥级球队,无论对阵那一支,国际都难言轻松。

  本赛季以来,北京国安处于一种非常难堪的境地,这种难堪不仅在于球队在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进攻乏力等,而且表现在比赛结果上,则是主场战绩的一踏糊涂。不过有趣的是国安在客场却打得相当不错,本赛季二胜一平保持不败。这种现象无疑会给国安的西安之行增加许多信心。但对于国安主帅沈祥福而言,西安行绝对不会是想保一个平局就可以满足的,最近俱乐部对于他的“锋无力”抱怨,回应为老帅洪元硕的进军教练组,实际已经揭示出俱乐部管理层对他的严重不满和“留一手”,在这样的压力下,国安能否以平常心迎接挑战,实未可知。

  本场比赛最大的观点就是国安能否继续保持客场龙的形象。但现实却并不容乐观,其阵中主力后卫周挺因伤将可能缺阵本场比赛,前几轮表现不错的黄博文也因有国青任务而缺席陕京之战,这都给已经下雪的国安,又蒙上一层霜。国际则不同,前锋上随着阿、维组合的复出,兵强马壮,中场黄勇最近状态神勇、有势不可挡之威,极有可能扮演陕京之战的关键先生。加上第三外援伊万目前与队友配合也日臻完善,后防线也因黄震华的复出得以加强,真可谓是三军齐整,只待一战。客观地讲,以国安现在的状况,比赛当是国际的胜场。

  联城vs辽宁 看点:超级富豪PK中超穷人

  关键词:起点 朱骏 小肇

  预计结果:联城胜

  上一轮被大连实德一球击败,本赛季最黑的黑马上海联城结束了本赛季惊人的不败记录。回顾前几轮的比赛,应当说上海联城的好成绩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事实上随着狼王老卡的加盟,这支海派球队多了许多血性,特别是老卡的点金之手,不仅丰富了球队的大的技战术手段,而且也让姜坤等一批悍将脱颖而出,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此有理由相信,本轮是他们能否重新确立黑马自信的关键一役。视其为联城新生的起点,毫不为过。

  辽宁队本赛季以来围绕俱乐部的股权、冠名权等一直新闻不断,多多少少影响到球队的正常发挥。即便现在是联赛打到第七轮了,辽宁队的内部问题还是纠缠不清。近日传出辽宁足国脚小肇要收购辽宁队股权的消息,不知最终的结果会如何。不管怎么说,辽宁队的经营状况属中超的穷人之列,与一掷千金的联城老板朱骏相比,真是只有汗颜的份儿了。

  想在急于摆脱小负大连阴影的联城身上拿分,估计辽宁队的希望不大。前几轮已经暴露出诸多问题的后防线,本场将面对堤亚哥等人的轮番轰击,辽足还是难逃一败。

  沈阳vs申花 看点:金德重拳能否换主场一胜?

  关键词:整风运动 外援 拉米雷斯

  预计结果:申花胜或平

  上一轮与鲁能的比赛中,沈阳队输球又输人,比赛场上居然出现了内讧镜头,队长于波与门将宋振瑜几近拔拳相向、大动干戈。事后俱乐部为整顿队伍,对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于波首当其冲遭受三停,宋振瑜及另一位门将张烈也分别被处以罚款。整风运动的兴起足可见沈阳队管理层对现状的严重不满。目前排在垫底位置的沈阳仅有一球入账,攻击力之差位列诸强之末。不过近期传来沈阳火线引进几内亚和巴西国奥锋将助阵的消息,相信对改变球队现状大有益处。

  上轮凭借着拉米雷斯的主场爆发,上海申花尝到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胜,笑容背后也粉碎了此前的种种不谐之音,这对于中超开赛以来倍受关注又倍受压力的申花,绝对是极为有利的消息。对于申花而言,本轮的对手实力平平,虽然近期有外援火线加盟,但其能力尚有待考察,且短期内与球队的配合也成问题,因此如果不出意外,在沈阳夺取一分的可能是有的。

  尽管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但本场比赛也存在一定的变数,比如沈阳队在经过整风运动后,队伍面貌是否有大幅改变,能否在比赛中给申花制造更多的困难?再如新加盟的外援实力究竟如何,能否改变目前沈阳队只进一球的尴尬局面等等。这些都给申花取分设定了障碍,尽管不大,但毕竟存在。

  青岛vs长春 看点:升班马成色的另类检验

  关键词:保级 国奥

  预计结果:长春胜或平

  作为本赛季的保级大热门,青岛队位置摆得非常端正,无论是面对象力帆这样的对手,还是大连、鲁能这样的豪门,青岛队始终牢记的就是保级大业,具体到场上,以玩防反出名的殷铁生之战略思想也时刻围绕这个命题展开。

  长春被视为前六轮比赛中除上海联城外又一匹成色纯正的黑马,因此考虑到其升班马的身份,与青岛一役将是对长春队成色的另类检验。在对手高举防反大旗下,以阵地战的形式寻找胜利机会,这与以往以弱队身份征战中超的感觉是绝对不同的,因此,与青岛的比赛很可能是检验长春队诸前国奥小将整体进攻素质的关键一役、另类检验。

  上一场比赛,长春

亚泰后卫铁闸卡巴雷罗意外受伤,即便本场能够披挂上阵,但伤痛还是可能影响他最好的发挥。这给其对手青岛队提供了某种悬念,势必也给本场比赛制造了一些未知性。不过不出意外,长春应当不会输球。

  (晓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