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大连卡洛斯心有不甘 怒称裁判不公打辽宁要动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第一“黑马”上海联城在大连遭遇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场失败。输给一支夺冠热门球队,大多数人认为,联城队暴露了自身的弱点,为其他对手“擒兽”提供了范本。新一轮联赛即将开始,再次听说这种论调后,主教练卡洛斯显得非常不屑,甚至有些生气,他坚决地反驳了这种看法:“每场比赛对手都在研究我们,并不是这一场。如果因为一支球队输给去年的冠军,就认为这支球队将遭遇困境,这样的说法显然是站不住脚的。更重要的是,我想说,就是和大连的那场比赛,强队受到了照顾。”

  卡洛斯并不想太多地谈论与大连队比赛联城队存在的问题,在老卡看来,输给夺冠热门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是,这场比赛却令老卡很是不服。“比赛中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机会比对手还要多。如果不是对方守门员表现很棒,我想,每个人都会看到不同的比分。”更让老卡耿耿于怀的,是这场比赛中他和他的球队所遇到的不公正的待遇。“很多场比赛,强队都会受到照顾。这种照顾,不见得就是给你判点球,也不见得是把你的进球吹出来。但是,我们本来没有出边线的球认为我们出了边线。如果是一枪毙了我也就算了,这就好比用小刀子一刀刀捅你,慢慢地折磨你致死,这样是很要命的。”

  对于“暴露自身弱点”一说,刚刚入选了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姜坤也反驳了这个看法,他说:“别太早下结论,等打了比赛再瞧,看谁能够打败我们。再说,我们去年联赛的排名是第12位,而大连实德是联赛冠军,我们现在0比1输给他们,已经是不错的了。而且,这次比赛打完之后,我们对自身实力就更有信心了,对接下来的比赛也充满了期待。”

  回想上周末的那场比赛,卡洛斯还讲了一个客观原因:“我们在宝鸡打完和西安国际队的足协杯后,没有什么调整和休息,就直接飞到大连去打比赛了。这中间,我连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录象都没来得及好好看一看,所以,我们是在非常仓促的情况下打这场比赛的。”很显然,直到今天,卡洛斯对于那场比赛的失败依然很不服气。

  不过,这个周六与辽宁队的比赛,卡洛斯可以充分地作准备了。卡洛斯比赛前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要把对手的比赛录象好好地看上几遍,连他自己也毫不夸张地说,有时会把比赛录象看上六七遍,甚至更多。“对对手的研究非常重要,这可以让你有的放矢,知道如何更好地准备。如果这个准备工作做得不好,对比赛肯定会有影响,也会影响你在比赛中的判断和调整。”卡洛斯已经详细观看看了辽宁队的两场比赛录象,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尽管这支球队目前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位,但是,卡洛斯并不认为这是一支可以轻松对付的对手。“我看过他们的比赛录象,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很不错。他们和长春、厦门、青岛的比赛,都打了平局,但是我感觉这几场球辽宁队都有取胜的机会,只不过运气不太好罢了。这是一支很难缠的对手,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当然,我们已经作好了充分准备。”

  近两天,上海恰逢降温,卡洛斯也要求全队注意预防感冒。“听说国家队集训期间,不少国脚得了感冒,所以,我们也得当心,尽量避免感冒的发生。要知道,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时候感冒造成的损失就太大了。”所以,这两天的训练,卡洛斯都要求队员们将热身的时间持续得更长一些,更充分一些。看来,为了赢得与辽宁队的比赛,卡洛斯是动了真格了。(张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