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东成实德输球唯一亮点 精神领袖直言团结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9:25 大连日报

  文/本报特派大阪记者牟晓杨

  虽然被大阪飞脚队打进3个球,但门将陈东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正是他多次舍身救险,实德队才保证上半场球门不失,也避免了下半场实德队遭受更大比分的创伤。

  陈东第一次救险出现在上半场第24分钟,大阪飞脚队9号外援阿乌贝斯单刀突进,陈
东快速出击脚下断球。1分钟后,阿乌贝斯再次在实德队大禁区前直传球,8号外援菲尔南迪德尼奥飞速插上,又成单刀之势,陈东再次果断弃门出击化险为夷。第39分钟,菲尔南迪德尼奥再次单刀,陈东第三次舍命扑住脚下球。陈东的表现也赢得了当地球迷的热烈掌声。

  下半场的陈东依然神勇,但实德队漏洞百出的后防线让他徒叹奈何。飞脚队第47分钟的点球、第56分钟的单刀球、第71分钟近在咫尺的射门,3次洞穿了陈东把守的大门。“没办法,对方的攻势太凌厉了。”陈东赛后说起这3个失球连连摇头,但他没有一点责怪队友的意思,“大家都尽力了,怪只怪我们技不如人吧!”实际上,如果没有下半场陈东多次神勇的扑救,实德队被打进的何止3个球:第58分钟,飞脚队在实德队球门前形成围攻之势,陈东连续扑出对方两脚势在必得的射门;第78分钟,桥本英郎位置极佳的推射被陈东化解;第89分钟,对方一次快速反击后打门,皮球再次被陈东压住。

  正是因为陈东一次次的精彩表现,在赛后走下球场的时候,日本球迷再次将掌声送给了这位赢得尊重的中国球员。“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陈东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而且我们丢的3个球责任不在他,对手进攻打得太流畅了,一突一个,要不是陈东发挥得好,我们输的可能不止3个球。”一位队员对记者说。“比赛输了,说太多也没用,我想,我们还是要好好总结一下,毕竟主场还有对大阪飞脚队比赛的机会,而且亚冠还有3场比赛,大家总不能就因为这场比赛泄气吧?”陈东说,“我们接下来联赛与亚冠比赛任务还很重,作为老队员,我希望大家能尽快走出本场失利的阴影,一场场打好下面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