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要靠定位球攻破鲁能 张烁复出锋线乏力有望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3日下午,本周日,天津康师傅将在主场泰达体育场迎战强敌山东鲁能泰山。山东鲁能目前以6战5胜1负积15分的成绩高居中超积分榜首位,而天津则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居积分榜第四位,同时,天津康师傅也是目前联赛中唯一一支至今仍保持不败的球队。从双方近期交手记录来看,天津队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已经三年未尝过胜利的滋味。有意思的是,经过统计双方自02年以来八场比赛的记录不难发现,除了04年天津在主场与鲁能打成1比1平外,其余的比赛则全部是以1:2和1:3的比分收尾。

  山东

鲁能在今年联赛至今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而天津则是在上周末1比1平国安后迎来了尴尬的三连平。天津在前6轮的比赛中除一场轮空外共打入9粒进球,而这9粒入球竟全部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因此,在本场迎战鲁能之前天津队的教练组也将胜算大幅度地押在了定位球手段上面。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仅依靠定位球一招鲜吃遍中超也恰恰体现出了天津锋线进攻无力的缺陷。年前刘春明和教练组成员就多次往返欧洲和南美寻找外援,但是至今在锋线人选上面仍一无所获。开赛以来,外援奥里欧多次出任前锋角色,但与出走的蒙古尼恩相比,效果并不理想。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穆建新也向笔者表示用奥里欧出任前锋实属无奈之举,“奥里欧本来就不是打前锋的,锋线没人我们只能暂时先把他顶在前面,利用他的身高优势和对方争抢。”联赛开始之后,仍陆续有一些外援前锋前来试训,但是始终没有能够让教练组感到满意的人选。

  天津能够在前六轮保持“不败金身”的原因多数跟对手实力较弱有关,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天津将陆续对阵山东鲁能、重庆力帆、上海

申花和大连实德,场场皆为硬仗,天津如果继续深陷无法在运动战中开和的怪圈中无法自拔的话,将很难继续维持身处第一集团的优势。在上一场同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后,王军、佐里奇和王霄等人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就连近几轮比赛表现极为神勇的年轻门将赵燕明也在那场比赛中伤到了手指,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几人的恢复情况都还比较理想,有望在本场比赛中继续出战。同时,还有一个比较利好的消息就是在之前主场对阵武汉时受伤的前锋张烁近日已经复出并极有可能在本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首发,有望为天津队率先打破锋无力的尴尬;而在球队中占据绝对主力位置的蒿俊闵和毛彪两名小将也在俱乐部的极力挽留下没有随贾秀全的国青队出征葡萄牙。

  今天下午,天津队在民园体育场进行了一次队内分组对抗赛,双方主力队员分配状况比较均匀,穆建新也专程赶往民园观看球队训练,他也对张烁复出后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他告诉笔者,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张烁将会在本周日的比赛中出场。得知鲁能在定位球防守环节较为薄弱后,穆建新也表示定位球手段不失为天津此役的得分手段,“近日有一些媒体报道了我们9个进球都是靠定位球打进的,我也承认只用定位球进球固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但是如果这个手段有效的话,我们也不妨加以利用。”而对于张烁的复出能否解放奥里欧,使其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穆建新表示还不一定,“这个还要看刘指导的安排吧,我现在也不好说,不过我相信刘指导一定会有一个合理的安排的。”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