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外战英雄风光大减 实德底蕴等待主场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49 大河报

  大阪钢巴的点球,摧毁的不仅是一些人眼里大连实德的亚冠远大前程,还有大连足球多年的玉面郎君清誉——昨夜遭遇亚冠小组赛首次惨败后,一种声音甚嚣尘上:中国足球昔日的外战英雄,已然“风萧萧兮易水寒”了。

  一场惨败就让大连实德成了“阿斗”的热门人选,看来,悲观是悲观者的通行证。

  用“不是敌人太狡猾,而是我们太无能”的对白来总结大连实德的三球惨败,固然很合适——整场比赛大连实德确实没大阪钢巴踢得好,但是难逃形而上学的嫌疑,毕竟上半场大连实德和大阪钢巴平分秋色。从上半场的“棒棒糖”到下半场的“棉花糖”,大连实德挺而不久后的“马上风”,让我想起了刘亦菲的“袭胸”小概率事件——眼尖的观众举报:在《神雕侠侣》里一场混战中,一双来自群众演员的黑手,趁乱在饰演小龙女的刘亦菲的胸部摸了一把。在大连实德还有一个主场伺候大阪钢巴的前提下,我宁愿把大连实德的钢巴牙崩,看作和刘亦菲“袭胸”一样的小概率事件。因为以大连实德的底蕴,在主场挽狂澜于既倒并非“蜀道难”。别忘了,大阪钢巴的日本国脚对于大连实德下半场的突然“萎哥”,赛后很是想不通。

  在福拉多琢磨着如何在主场把大阪钢巴变成大阪锅巴时,徐明挥剑自宫的时间也到了。大连实德昨天的大阪惨败,表面上看是因为那个该死的点球猝然间点杀了球员正在荡漾的春心,实际上徐明才是“元凶”。如果不是徐明一切以赚钱为本的足球之道,大连实德的底蕴就不会在这几年越来越“底儿潮”,并且在昨夜走到了“三岔口”。

  丁新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