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列出“黑名单” 王珀成联赛上榜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37 天府早报

  早报讯 “在中国足球整体走势日趋良好的形势下,我们准备对足坛的某些害群之马进行整饬,通过列黑名单的方式将这些吃着足球饭但却祸害足球的人开除出列!”昨天,中国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其实,在该官员的陈述中已经把所谓黑名单的上榜范围给予了介定———他们是中国足球的参与者,甚至多为“名人”,但其所作所为却对中国足球造成了危害,属于不受欢迎的人群。

  依据这个界定,中国足球“黑名单”上的人首先将两类人锁定在名单上。一是有斑斑劣迹的俱乐部人员,另一类便是不良经纪人。

  其实,在今年初办理联赛证件时,足协便已经悄然启动了黑名单制度,王珀便是上榜的第一人。尽管王珀通过中甲的山西路虎足球俱乐部向足协备案,申请联赛证件,但足协给予了拒绝。4月1日王珀在山西路虎队比赛时又闹出了指责裁判员的事件后,在上周向足协纪委会提交了一份书面检讨,表示了自己对当时冲动的悔意,但足协却并未受理。纪委会官员说:“王珀并不在中甲联赛的任何名单当中,所以我们不会对他进行处罚,自然也不会受理他的检讨书。”现在,足协直接作出了将王珀列入

中国足球黑名单,禁止王珀在任何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中进入场地。

  除了王珀之外,某些不良经纪人也成为黑名单上的人。足协官员说:“现在有不少经纪人吃里爬外,赚着中国俱乐部的钱却在出现纠纷之后帮助老外打官司,甚至反咬一口。这样的例子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损失相当大,像佩特科维奇案件居然要赔付上百万美金,类似的情况必须规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