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球员自救计划一波三折 陈家松只谈参股不谈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7 沈阳晚报

  

辽球员自救计划一波三折陈家松只谈参股不谈收购

  “球员收购辽足股份”一事一波三折,昨日,大股东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突然表示:“我们从来也没表示过和球员之间进行收购方面的交流,我们一直在商谈的,都是关于队员参股的话题。”

  而对于大股东方面的这番表态,一位参与收购的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收购而只是参股,那球员和大股东之间就没有任何话题好谈了,我们商量的前提,就是收购。”

  陈家松:我们一直都在谈参股

  据记者了解,尽管在此前

辽足俱乐部现任董事长陈家松和球员代表肇俊哲之间的谈话据双方称“都很愉快”,但事实上,关于收购一事并没有实质性进展,在球员方面抛出关于“收购”的数套方案后,大股东方面并没有接招的意思。

  陈家松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现在自己的工作重点是为辽足寻找赞助,”而对于球员所提出的收购方案,陈家松解释说:“可能是外界理解的错误,事实上,我们所谈的,一直都是关于球员参股的话题。”对此,陈家松进一步解释:“参股的方案我们还没有讨论,究竟是以工资的形式还是以资金的形式参股目前还处在讨论阶段,但这个形式我们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参股以后,球员也可以成为企业的主人,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来提高他们的责任感。”

  对于自己所忙于奔波的“辽足赞助企业”,陈家松表示拉赞助“并不像想像中那么容易”,操作起来也具有一定难度,“目前一切还都不好确定”。而对于本周六进行的辽足客场同上海联城的比赛,陈家松称:“十分想到现场去为球队加油,但现在能不能抽出时间来去上海还不得而知。”至于面对财大气粗的联城,最敏感的关于“辽足奖金”的话题,陈家松表示“还要看队员的表现来定”。

  球员方:参股话题不用再谈

  而对于陈家松所提出的“参股说”,一位参与整个收购事件的知情人表示:“从开始到现在,我们与张曙光和陈家松之间所谈的,就是收购的问题,但大股东方面现在在把事件的方向向‘参股’方面转移,如果是参股,球员和大股东之间的对话就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

  “首先,‘参股’在技术上很难操作。因为如果是收购的话,可以对俱乐部进行评估,而参股的话,球员的工资究竟能折多少股就成了无法说清的事。而即使在球员冒着很大风险的前提下,将工资折进了股份,但在俱乐部中还是处在弱势,还是没有话语权,这就失去了‘收购’的意义。”这位人士进一步介绍说:“小肇所提的方案,实际上一直指的都是‘收购’方案。”而且,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球员的“收购”计划获得了省体院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已经有很多商家与小肇进行了实质性接触,周日,小肇还将与一家颇有实力的商家就收购辽足的事进行见面,并作进一步沟通。

  省体院:希望彻底根治辽足

  实际上,球员的收购方案是严格按照公司收购的程序制定的。在收购方案中,球员明确提出:首先,价格是次要的,关键是大股东是否同意“股份收购”,也就是股份变更,如果同意,那么球员将招来

审计机构和律师对俱乐部资产进行评估。至于辽足俱乐部到底值多少钱就要在审计的基础上来谈。

  而在球员的收购方案中没有忘记附加一点:“因为在今年的联赛前期准备工作中,目前的大股东并没有将准备工作进行得十分完善,如果在股权变更后,球队掉级,原股东要承担一部分损失,也就是在转让价格上还要发生变化。”

  但这些条件,显然是“卖方”大股东所不能接受的,在“卖方”看来,辽足应该严格按成本法来制定价格,即“当初收购辽足的价格加上投入人应得的利润”。而队员方面对此坚持:必须要对辽足的现有资产进行评估后再作价,“很有可能对辽足评估后出现负资产,那样的话,价格就更要打折扣。”

  对于两方面的分歧,中间人“省体院”则给出自己的意见:“希望股东慎重对待这件事;辽足的问题不能再拖下去;希望辽足的问题能够通过这次‘收购’得到彻底根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