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剖析实德与大阪差距 外援质量数量成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3:12 足球周报

  实德队客场挑战大阪钢巴队的比赛失利原因何在?跟人家比,到底差在哪里?笔者认为,差就差在外援的数量和质量上。

  主客队的攻防转换频率为83(37/46):53(28/25),主队高出30,差距之大令人惊讶。尤其是上半时处于半场被主队连续围攻的被动局面;双方的射门次数为21:9,输球实非偶然,主队的8号和9号外援各攻入一球,而实德队的外援则无所作为,
下半时先后被替换下场。此外,双方的角球为7:0,这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双方的攻击力的差距所在,客队完全处于下风;双方的前场任意球为1:6,这表明主队控制中场的战术意图,宁肯在中前场犯规也要阻止你进攻的势头;下半时,客队中场控制不力的弱点显露出来了,后防线险象环生,在24分钟内连失3球。双方失误率为80:91,客队高出11个点,也创下自身失误率的新高纪录。

  可见,实德这次失利乃在情理之中,问题是净失3球似有失中国冠军的颜面了,也为主场的翻盘增加了困难。

亚冠联赛规则允许3名外援参赛,而实德在这方面显然是吃了亏。放弃外援阿迪是不是值得反省呢?连续几个赛季实施紧缩开支的决策是不是得当呢?

  康积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