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失球回放:两次失误葬送比赛 惨败让自信流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3:12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不到30分钟内,主队连入三球,将比分定格在3:0。主队在上半场和实德队对垒中没有占到多大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发力,用犀利的进攻很快撕破大连实德看起来还比较稳固的防线,顷刻间将实德的防线和信心全部击溃。

  回顾对方的三个进球,我们可以看出大连实德现在防守上的问题,以及大连实德和大阪钢巴两个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第一个球回放:

  下半场开场1分钟,对方左路进攻,大阪钢巴边后卫国脚加地亮从左侧带球向禁区内突,实德左后卫刘宇和对方争抢,在加地亮拿到球并且向禁区内推进的时候,已经失去位置的刘宇只能用铲球去破坏这个进攻,但他没有铲到皮球,从身后将对手绊倒。主裁判马上鸣哨示意点球。大阪钢巴7号远藤保仁操刀主罚,他在骗过守门员陈东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推向球门左下角。场上比分变成了1:0。

  失球原因:

  这个点球是左后卫刘宇制造的。在刘宇失去防守位置的情况下,对方可能采取横传中路或者起脚打门,虽然这个位置加地亮无论传球还是射门都十分有威胁,但守门员陈东和其他的防守队员已经到位,加地亮想破门并不是很轻松的事情,但刘宇采取了最后的办法,在禁区内用铲球去破坏这个进球,这种冒险的做法带来了最可怕的后果,大连实德主动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对于这个失球,刘宇负有一定的责任。对方点球质量很高,用假动作骗倒了陈东,这个进球与陈东没有什么关系。

  影响:

  这个失球对大连实德的打击是最大的。上半场大连实德的防守做的十分出色,基本上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但在下半场还没有站稳脚跟的时候,就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对整个战术布置和队员的心态影响很大。我们可以从比赛过程看出,在失去这个球后,大连实德的防守和进攻都出现了混乱,让对手很快打进第二个进球。

  第二个球回放:

  比赛进行到54分钟的时候,也就是大连实德丢掉第一个球10分钟后,第二个失球出现了。当时扬戈维奇在中场罚任意球,结果一脚传到了对方7号队员脚下,7号队员得球后,马上直传给前面的9号外援前锋阿乌贝斯,阿乌贝斯面对张耀坤和季铭义的防守,用速度轻松突破,直接面对守门员,守门员陈东出击,但阿乌贝斯一个变向轻松将门将晃倒,随后右脚推射轻松破门,实德回防的队长季铭义在门线附近竟然没有碰到皮球,从这个动作看,季铭义还没有从伤病中完全恢复过来,他的动作有些迟缓。

  失球原因:

  这个失球的根本是扬戈维奇直接将球传给了对方队员,导致大阪钢巴两名队员就完成了一次快速反击。当时大连实德已经准备进攻,中场队员包括两个边后卫都已经过了半场,但扬戈维奇在中线附近的传球竟然出现了低级失误,直接送到对方7号远藤保仁的脚下。当对方前锋阿乌贝斯得球后,他通过速度和变向,很快通过了张耀坤和季铭义的中路防守,从这一点看,实德的两名中后卫的转身还是比较慢,给了对手闪击战的机会,陈东的出击没有问题,最后季铭义在球门线上没有将球破坏掉也是正常的结果。

  影响:

  这个进球彻底打垮了实德队进攻的斗志。

  大连实德在失球后开始组织反击,但在对方一如既往的进攻面前,有些攻守脱节,防守漏洞更多。就是在这样一个比较混乱的情况下,大阪钢巴抓住了大连实德失球后的慌乱和失衡,很快完成了第二个进球,这个进球彻底击溃了实德准备在客场扳平的希望。导致最后的二十多分钟内比赛被大阪钢巴牢牢控制住了,因为他们用两个进球已经确定了取胜的结果,让实德准备反扑的火焰很快又被浇灭。

  第三个球回放:

  距离第二个进球不到15分钟,大连实德左路再次出现了失误。第71分钟,打进第二个进球的大阪钢巴前锋阿乌贝斯卷土重来,他在在前场得球后从左路突破一直杀到了禁区内,面对防守他的12号王圣,阿乌贝斯用两个晃动就过了王圣的防守,然后面对球门轻松射门,守门员陈东毫无办法,其他防守队员也只能望球兴叹。

  失球原因:

  这个进球和王圣被对方9号前锋阿乌贝斯晃过有着直接的关系。

  大连实德在上半场通过紧缩中路防守,没给大阪钢巴太多的机会。下半场对方开始猛攻两个边路,但实德依然收缩两个边路,两个边后卫依然紧靠中路,给两个边路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如果没有这个空旷的边路通道,阿乌贝斯的进攻不能如此顺畅,即使在过了王圣以后也不能轻松破门。福拉多在下半场对方猛打两个边路的情况下,依然屯兵中路,是他防守的一大失误。这个进球最能说明对方在战术上的针对性很强,就是利用实德防守过于集中中路的毛病攻其软肋。王圣在最后一道防守上,出现了失误,让对手轻松晃过,并且完成了射门,这个进球与他有直接关系。

  影响:

  这个进球对于比赛的结果没有直接影响了。因为在大连实德丢掉第二个球后,比赛的结果已经确定了,这个进球最大的影响是对

中国足球的打击。从这个进球可以看出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之间的水平差距,两个联赛中的球队对抗是两个联赛的对抗,也是两个国家足球水平的对抗,在大连队与韩日球队比赛历史记录中,还没有净失球超过3个球的时候,这一次大阪钢巴破了这个记录。当大连实德失去第三个球的时候,中国足球在韩日足球面前的最后一点自信也在一点点流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