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父母心忧李彦没机会谈恋爱 直言个人未来还在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国际队西迁,心情最难受的,其实不是将士自己,而是他们的家人、父母。昨天,当李彦在重返西安前最后一天陪伴父母时,父母的心情是复杂的。“回来一趟当然是好事,可呆了没两天李彦就又走了……”

  为儿助威的日子没了

  以往在八万人体育场,每次国际队的主场比赛,都会看到李彦父母的身影,这也成为了国际队球场外的一道风景线。可如今,这样的情景只能成为一段记忆。

  “今天中午,我去八万人体育场办点事。因为国际队走了,八万人体育场没比赛,我好久没过来了。这次再到八万人体育场,真的很怀念过去的事情。”李彦爸爸昨天说,“以前,每场比赛我和他妈妈都到球场去看。李彦的表现,牵动着我们的心情。看完比赛后,一家人去吃饭,聊聊比赛的过程。然后回家,看看电视。那种日子,成了我们家庭的一种节目,一家人感觉好幸福,但现在,这样的节目没有了。不仅不能现场看儿子比赛,连电视转播也没有了,有时感觉真的很难受,很失落。”

  李彦和球队一道去了西安,父母要想在现场看儿子比赛,只能飞越千山万水。“联赛揭幕战,我和他妈妈一起去西安了。后来国际队主场打沈阳金德,我也去了西安一趟。这个周末国际队主场打北京现代,我也会去看。接下来就是打

申花,我还会过去。一是因为我喜欢看球,还有就是要看儿子的比赛。现在不能在上海看,就只好坐飞机去西安了。来回费用是大了点,但代价再大也是舍得的啊!”

  不去西安,李彦父母也都会在每轮联赛时守候在电视机前。“这已经成了习惯了。看不到儿子的比赛,就只能看申花或者联城的。有时解说员会在比赛中途介绍国际队的比分情况,我们就特别留意。但是,电视转播的毕竟不是儿子的比赛,所以,有时看到一半我们就关电视了。”

  西安探亲捎带上海菜

  水土不服,这是不少国际将士在西安面临的困难。当李彦因为西安天气干燥而经常流鼻血的消息传到父母耳朵里时,夫妇俩非常担心。“他妈妈比我还牵挂他,有时想李彦想得都掉眼泪了,我只好安慰她。”李彦爸爸说。

  上次李彦爸爸去西安看国际队与金德的比赛,带了很多饭菜过去。“我带了很多菜,都是烧好的,是上海菜,带过去给他们吃,还带了两瓶酒。乘飞机过安检的时候,因为带的菜太多,有五六十斤,结果重量还超了标。那场比赛正好他们赢了,晚上大家好好地吃了一顿!”在西安,国际将士的业余生活是枯燥的。“他妈妈还担心他的恋爱问题。现在在西安,谈恋爱也没机会,只能等到将来再回到上海……”

  “其实,不仅是我们家李彦,很多国际队的教练和球员都不得不面临生活上的困难。不光是我们,所有教练和球员的家长、亲人都牵挂着他们,都盼望着他们能够早日回到上海。”

  希望他还能回上海踢球

  李彦去西安,李彦爸爸形容为“上山下乡”。“以前我们插队落户,都希望早日回上海,回到家乡。现在,儿子在外地,我们更盼望他早日回来。常年在外地,这肯定不是个事。”李彦爸爸说。

  今年,国际俱乐部为李彦大幅增加了薪水。对此,李彦爸爸一直鞭策李彦,既然已经到了西安,就要努力踢球,对得起老板给的工资。“我还告诫他,西安不是上海。你在上海如果一场球表现不佳,大家可能还会原谅你。但是那边就不一样了,大家不知道你以前怎么样,所以,你一旦一场球踢得不好,球迷就可能喝倒彩。”

  即便如此,李彦爸爸丝毫也不掩饰期待儿子回到上海踢球的强烈愿望。“国际队能够重新回到上海,这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即使球队不回来了,我也希望他有机会回到上海。如果他的表现得到认可,上海的球队又有机会,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回来。做父母的,当然不希望孩子在外地。在外地时间长了,上海的球迷和朋友就会逐渐把你淡忘了。李彦是

上海人,也是上海足球培养出来的,他的未来也应该在上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