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回家狂亲爱犬爱特 回陕备战最伤心与小狗分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李彦上次离开家的时候,连家里的狗都好像知道他要远离家,一直跟着车跑,打它也不肯回去……在西安,李彦总惦记着家里的狗,有时听到狗在电话里叫唤两声他也很高兴。”李彦爸爸说。昨天下午,当李彦在家里对心爱的狗“爱特”(数字8的英文读音,李彦的球衣号码一直是8号)亲了个够,一旁,李彦的爸妈既高兴,又心疼。

  去年,当这只雪橇狗进入李彦家时,就成了李彦在家里最好的“朋友”。连狗的名字都是李彦的球衣号码发音,可见李彦与“爱特”的感情之深。在西安,李彦最割舍不下的除了父母,就是“爱特”。俱乐部官员邱之胤将自己养了多年的画眉鸟带到了西安,可李彦没法带“爱特”去。“带过去怎么养啊,谁来养啊?”与“爱特”的分离,让李彦多了一份思念的痛苦滋味。

  而对李彦的父母来说,儿子如今离家去了西安,“爱特”也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儿子”。有时太想念儿子,“爱特”就成了夫妇俩的精神寄托。“联赛揭幕战,我和李彦妈妈一起去西安,把‘爱特’丢在了家里。后来邻居告诉我们,我们去西安的那两天,‘爱特’不肯在自己的窝里呆着,从早到晚都在院子门口蹲着,等我们回来。其中有一天下着雨,它也一直在门口蹲着等我们。听得我们好难受啊。李彦在西安我们想念,‘爱特’也像个孩子一样,也需要我们照顾,都割舍不下啊。”

  就在李彦第一次离开家,前往西安时,“爱特”似乎预感到了什么。那几天里,它一直坐立不安。不是跑到李彦房间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就是到院子里,蹲在门口傻等着。“它是在等李彦回来,‘爱特’很有灵性的。李彦不在家,‘爱特’也好像不如以前活泼了。这几天,李彦回来了,‘爱特’见到李彦,它又恢复了兴奋劲,整天围着李彦转,不肯离开他半步。”李彦爸爸说。

  “我真的舍不得‘爱特’。”李彦说,“有一次做梦,都梦到了‘爱特’。以前天天在一起可能不觉得怎么样,现在分开了,真的太想念它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