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客场全无昔日王者风范 0比3诠释中日足球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43 新闻晨报

  陈东火了,火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责备同伴防守失位;季铭义急了,急得像发疯似的,将手攥成拳头,狠狠地捶击草坪……中国足球“王者”大连实德,在日本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队面前,全无“王者”的风范。陈东除了3次无奈地从球门中将球捡出来,踢向前方,还无数次地高接低挡,成为全场最忙碌的人。0∶3的比分,诠释的不仅仅是大连实德跟大阪钢巴两队间的实力差距,更是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间的差距。

  点球是实德崩溃的起点

  上半时,实德队的表现还不错,制造出了几次进攻,给大阪钢巴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因而大阪钢巴队也不敢过于“放肆”,大举压上进攻。

  但是,下半时第2分钟的一个点球却使得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大阪钢巴队在右翼发起进攻,加地亮切入禁区,刘宇飞身铲球未能碰到皮球,反而铲到了加地亮的脚上,后者顺势摔倒在禁区内,来自

澳大利亚的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

  犯规的刘宇是本赛季刚刚来到实德队的年轻队员。上赛季,他效力于四川冠城队,当四川队宣布解散时,实德将其“留”了下来。在这场

亚冠联赛的关键之战中,主教练福拉多意外地派上了刘宇这名年轻小将。从现场实德队队员的表情来看,他们似乎都接受不了被判点球的事实———懊恼、烦躁写在很多队员的脸上。

  主罚点球的远藤保仁,用一个假动作骗倒了守门员陈东后,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大阪钢巴队率先打破僵局,以1∶0领先。

  两肋成对手“自由走廊”

  0∶1!实德的防线顿时被击溃了,点球成为了实德溃败的起点。大阪钢巴也似乎从这次进攻中找到了对付实德的办法,在此后的比赛中,他们频频从实德的两肋进行突破,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实德的防线被大阪钢巴打得千疮百孔。若不是实德队员身上的那身淡蓝色的队服,很难相信这支球队就是

中国足球的“王者”,就是屡屡获得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队。

  大阪钢巴队的频繁攻势终于有了收效,在第56分钟他们再次获得一个进球。实德中场传递失误,被对方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远藤保仁挑传实德防线身后,阿乌贝斯快速突入禁区,摆脱陈东的防守后,在禁区右翼小角度攻空门得手,比分变成了2∶0。

  眼见的自己球队的边路屡次被洞穿,实德主帅福拉多换下了右边后卫赵明剑,派遣权磊上场,但是收效甚微。第70分钟,大阪钢巴队就势长传实德队左翼空档,阿乌贝斯得球后快速突入禁区,并内切摆脱王圣后近距离攻门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3∶0。

  没有被打出一个更惨、更丢人的比分,实德不得不感谢他们的守门员陈东。尽管3次被对手攻破了自己把守的大门,但是在这场比赛中,陈东还是延续了自己在近阶段的神勇表现,否则这场比赛比分很可能会是0∶5或者0∶6。

  对于这样的结果,已经退役的前实德队队长李明也略感不解,他说:“实德队下半场的防线没有上半场稳固,尤其是边路防守出现了问题,不知道是调整的关系还是连日征战体能下降造成的。”

  实德队所在的亚冠E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全北现代队轻松地以3∶0战胜了越南大南城队。

  本轮比赛结束后,大阪钢巴、全北现代和大连实德同积6分,但实德因净胜球上的劣势,落到了小组第3名,大阪钢巴队暂时位居第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