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二将坦言西安过不惯 上网反恐成业余生活全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满足了两名在西安的上海球员李彦和王云回家的迫切愿望。更令他们激动的是,集训的地点如此巧合,恰恰是国际队曾经的主场——八万人体育场。在上海的一周时间里,两人尽可能陪伴在父母身边。用他们的话说,“回家一次不容易,真的要好好珍惜。”

  昨天中午国家队的集训结束后,外地国脚都已陆续离开上海。惟独李彦和王云,得以多停留半天。今天上午8时25分,李彦和王云又将踏上西去的航班。昨晚,在和他们的聊天中,话题无法不围绕着略显沉重的“回家”。

  上海球迷声音最亲切

  >>>得知这次国家队集训安排在上海、安排在八万人时,你们肯定很开心吧?

  李彦:是一个上海的朋友先告诉我的,说国家队在上海集训,而且在八万人训练。当时我一点也不相信,对他说别跟我开玩笑。后来知道是真的,我高兴了一晚上,赶紧给家里挂了电话。

  王云:是啊!我女朋友正好这段时间放假,她本来买好机票准备去西安看我。但是后来我知道自己进国家队了,而且这次是在上海集训,所以就赶紧让女朋友退掉了机票。在八万人训练,感觉非常亲切,真的很怀念在这里踢球的日子。

  >>>李彦,以前你参加国家队集训,意味着离开家。现在,反而国家队集训给了你回家的机会。怎么看待这样的一种变化?

  李彦:这种感觉很特别。去了西安一个月,确实很留恋上海。>>>在国家队集训的这几天里,不少上海球迷用上海话呼喊你们的名字,索要你们的签名,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很亲切?

  李彦:对!很多上海球迷对我非常友好、热情,都问我,这次回来的感觉怎么样,还祝福我。我想念他们。

  王云:上海球迷的声音最亲切。几个月后,再次听到,感觉很能触动我的内心。这次回来,有一天我走在路上,不少球迷都认出了我,主动和我打招呼,要我签名。他们还认识我,喜欢我,我感到很欣慰。

  >>>这次国家队集训,你们应该是东道主,但如今你们却是西安球队的一员,队友们还把你们当东道主看待么?

  李彦:东道主的感觉是有的,但现在的身份感觉有些新奇,很怪的那种感觉,说不上来。

  王云:还是有东道主的感觉的,毕竟刚刚离开上海。他们要是想去哪里,都会问我。这时候,的确有做

上海人的自豪感。

  >>>你们在国家队,最好的朋友分别是哪些?

  李彦:我的朋友主要是李雷雷、李金羽、肇俊哲他们,可能都是同龄人吧!

  王云:我在国少和国青队时,和陈涛、周海滨、韩鹏他们一起踢过球,和郜林、毛剑卿也熟悉。可能是同龄人的原因吧,我们之间接触得比较多一些。

  距离阻隔不了思念

  >>>在西安,平时怎么和家里联系?王云,听说你父母要搬过去照顾你?

  李彦:基本上每天都打电话,一方面汇报自己的情况,也了解家里的事情。

  王云:基本上是电话联系,还有网络

视频聊天。他们本来是准备到西安照顾我的,2月中旬去过一次,住了10天。后来看我在那边一切都不错,就放弃了住在西安照顾我的打算。

  >>>王云,去西安后,你和女友一年就只有那么几次见面机会。从情感的角度来说,你必须忍受相隔千里的思念滋味。有时,是不是挺痛苦的?女友又怎么看待和对待你离开上海,在西安踢球的现实呢?

  王云:还可以吧。毕竟一个多月左右时间就能见一次面,她放假可以去西安,我也有机会回来,比如这次,还有将来有机会回上海打客场比赛。尽管分开一段时间,但是,我们之间感情很深厚,这么点考验怎么可能经受不住啊!我去西安,她一开始很不愿意,很难受,当然希望我留在上海。现在,她也已经慢慢接受了。我们想念对方的时候,就互相打电话安慰,也已经适应了。

  >>>李彦,你呢?你妈妈担心你的恋爱问题了吗?

  李彦:父母确实有这样的担心,今天我还和他们谈过这个问题。在西安,接触女孩子的机会很少。当然,我觉得自己现在是以踢球为重,至于爱情,我觉得缘分这东西很难说的,也不能强求。走着看吧!

  >>>听说李彦在西安因为不适应天气经常流鼻血。你们是不是还不能适应那边的生活?亲人和朋友不在身边的孤独滋味是不是很难受?

  李彦:的确,那边的天气比较干燥,我不太适应。早上起床,经常流鼻血。这次回到上海,问题就没了。我想,这也是个过程,可能慢慢会适应吧。至于孤独感,可能有点吧,主要可能还是无聊。不过,我现在已经有了消磨时间的办法,就是去成导或者王总的房间坐坐,聊聊天,喝喝茶,喝茶是消磨时间的好办法。

  王云:我还好。一开始去的时候,都要使用空气加湿器,否则早晨起来口干舌燥的。但是后来慢慢适应了,加湿器也不怎么用了。其实,球员的生活本来就挺简单的。在西安没什么朋友,也不愿意出去。最多去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就回来。

  >>>在西安,训练比赛之余,很多人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上网打游戏,这成了大多数人主要的业余生活。你们呢?

  李彦:我不爱打游戏,电脑只是用来上网看新闻。

  王云:联赛开始了,其实生活还是很紧张的。至于空余时间,看看电视,做做治疗,或是打游戏。比如PS、CS,还有就是看看碟片。

  球队最好重回上海

  >>>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如果球队在西安彻底扎根,你们也面临着在西安长期生存下去的可能?

  李彦:必须接受现实,这没办法的。换了新环境,好多事情都需要去把握。把握得好,可以开创新的局面。

  王云:既然已经过去了,我没太多指望球队回来。我觉得,去西安也是机遇。那边有新的舞台,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且球迷也很热情,有新的动力和目标。

  >>>李彦的爸爸说,他希望李彦能够尽快回到上海踢球。对于你们的未来,自己有何设想?

  李彦:我的确也想过。当然,我和爸爸的想法可能还不太一样。大家肯定都想回上海,但毕竟回上海踢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好的机遇。我最希望的结果,当然是球队能够回来。

  王云:如果球队能再回到上海,那是最好的结果。至于是不是回上海踢球,我的情况可能和李彦还不太一样。我还比较年轻,基础不是特别牢固,而且处于上升期。如果转会到上海,却踢不了球,对我的发展没有帮助,那我宁愿在西安好好踢下去。

  >>>不久前

申花和联城打德比,你们看电视转播了吧?看着新的上海德比,是不是更加怀念曾经的岁月?

  李彦:我看了一会,比赛打得还是很精彩的。可能是德比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了吧,大家已经过了那个新鲜劲。我的确怀念过去我们的德比,当然,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老是回忆过去是没有意义的。

  王云:看转播了。可能是大家更多地认为联城是一支外地球队吧,这支队伍的上海基因少了点,所以,总感觉没那时的上海味重。看了这场球,我更加怀念曾经的日子,那种德比的氛围,一进球场人就非常兴奋。

  >>>怎么看现在的上海联城,你们感觉这支球队是否已经彻底取代国际队在上海时的地位?

  李彦:可能已经接近了。希望他们有更好的表现,越走越好。我觉得,关键是要为球迷着想,为上海足球带来新鲜的大家喜欢的东西。

  王云:我觉得近两年不现实。国际队毕竟在上海有很多年了。联城毕竟刚起步,想这么快取代国际感觉可能不太现实。不过,他们的确踢得很不错。

  >>>你们的亲人和朋友都看不到你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了,失落感是不是非常强烈?

  李彦:我很感谢自己的家人。因为搬到西安的缘故,我一开始没能调节好心情,因此,联赛前两场比赛,我的状态不太理想。但是,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帮我调节好了心情,逐步走出了低谷。

  王云:还好,我爸爸可以通过网上同步收看。另外,我带了个刻录机去西安,每次电视转播比赛,我都录了下来,这次把录象带也都带了回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