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掌帅印库夫曼先洗脑 痛陈霍顿战术体系最大弊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传冲吊的传统英式打法早已过时了,强调控制球才是潮流”!“霍顿平行站位严重限制了金德队的发挥”!“请大家牢牢记住,现在金德要打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 似乎是担心前任霍顿的战术“流毒”仍会对金德队员们产生消极影响,重新执掌金德的前两日,库夫曼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给队员不断的“洗脑”。

  “抢圈儿”游戏是中超球队常见的热身活动之一,不过在霍顿接受金德后,它却从
未在训练中安排这项内容。霍顿认为,“抢圈儿”对于队员热身并不实用。而库夫曼重新执教金德后的两日内似乎刻意地恢复了这个内容,并且安排了一些小范围的传接球训练。对于训练方式的改变,部分金德队员表示,“霍顿的训练几乎一直都是热身、对抗和分队比赛“三部曲”,库夫曼在训练中恢复“抢圈儿”,应该是荷兰人强调控制球战术的开始,因为在“抢圈儿”中,对球员的控球技术要求比较高。”也有队员分析,这应该是库夫曼驱除霍顿“影子”的第一步。

  据队员介绍,同霍顿带队时的训练场面相比,库夫曼重新执教后,金德训练气氛的确出现较大的改观。霍顿带队时,虽然球员的情绪也较为活跃,但大家为了在固执、苛刻的霍顿面前表现自己,神经总是绷得很紧。而由于库夫曼比较亲切,球员教练显得较为轻松,举止言谈相对随意了许多,训练之余彼此之间不断地开着玩笑。

  “复辟”成功后,库夫曼为球队安排什么样的战术一直是外界所关注的,据相熟球员介绍,在近两日的训练中,442阵型仍是荷兰人的首选,不过与霍顿提出的中场平行站位不同,库夫曼强调中场应该是菱形占位。在训练中,他特意安排新加盟的几内亚国脚班古拉出任前腰,与上赛季的秘鲁外援阿多一样负责组织全队进攻。

  库夫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霍顿的平行战位直言不讳的提出了自己的反对意见,“金德根本不需要平行战位,这样的阵型只能限制我们队员的技术特点。金德进攻实力原本一般,再安排两名后腰,得不到中场球员的有力支持,我们的前锋如何入球?有一点我实在不明白,球队今年引进了多名内外援,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备,怎么可能在六轮联赛过后才拿到一分?唯一能解释的就是阵容和战术有问题!”

  对于霍顿强调的长传冲调,库夫曼最为质疑,他在训练前给队员讲话时着重谈到这个问题,“长传冲吊的传统英式打法早已过时了,强调控制球才是现代足球的潮流,而我们荷兰足球的控制球战术是做得非常出色的,所以我带队一定要打控制球战术,这一点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就牢牢记住!”

  在接受采访时,荷兰人表达了改革金德技战术的决心,“近两天,我看了金德前几场比赛的录像,事实证明,长传冲吊的英式打法并不不适合金德,我们应该多控球通过地面传递来组织进攻。我回来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改变球队前几场的打法,让金德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对于库夫曼对于战术打法的改变,金德队员普遍支持,一位金德主力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霍顿的长传冲吊打法,的确不适合我们队。来回就是开大脚,每场比赛都把我们累得够呛,实际效果还不好!”看来,霍顿刻意去驱除前任霍顿的战术“流毒”很大程度上重新赢取了队员的心。

  在库夫曼极力去除霍顿影子的同时,金德引援工作却嘎然而止,由于抵达金德后的几日训练中,几内亚国脚班古拉表现抢眼,展示了一个出色前锋的良好素质,金德决定暂停引进其他外援,原本要来试训的巴西外援将不再来沈试训。

  尽管身高仅仅只有1.70米,但经历了非洲杯洗礼的几内亚人班古拉的身体十分强壮,而且速度较快。据金德队员介绍,在近日训练中,班古拉表现十分出色,无论是带球还是射门都是极具实力,整体实力要强于斯洛文尼亚外援普科,“班古拉不仅仅冲击力强,而且他意识和技术非常好,他似乎总能传出非常精妙的球,这将有利于加强球队的进攻!” 在引进了班古拉后,金德原本希望再引进一名前锋,按照原计划,明天将会有一名来自巴西国奥的外援前来试训,但由于巴西方面在签证问题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加之班古拉表现出色,金德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暂时不会考虑引进外援了,“看看周末与

申花主场比赛时班古拉表现怎样,如果与球队磨合有问题再考虑引援。” (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