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阪中场核心传射建功 中日国脚PK实德诸将相形见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阪钢巴对阵大连实德,这既是两个联赛冠军之间的较量,更是两支球队里中日国脚的一次大比拼。较有意思的是,双方的中后场全部由国脚坐镇,而前锋线则全部以外援为核心。

  大阪钢巴主力阵容中,日本国家队队长宫本恒靖坐镇后防线,国脚加地亮与远藤保仁则领衔中场。实德阵中,国脚季铭义与张耀坤联袂后防,中场赵旭日担当后腰,锋线亦有
邹捷在前场游弋。如此重量级的PK,自然吸引人的眼球。

  结果,实德球门三次被洞穿,无论是谁都肯定脸上无光;而大阪钢巴阵中,实德未给对手造成实质性威胁,宫本恒靖稳坐钓鱼台,加地亮突破制造点球,远藤保仁一蹴而就,而且另有助攻入账——这样的成绩单,输赢一目了然。

  赛前双方均打情报战,待到了战前则就无秘密而言了。实德认为,大阪钢巴阵中巴西锋线双煞不可低估,而西野朗则忧心实德三叉戟。比赛事实证明,钢巴拆散了三叉戟,实德却被锋线双煞所谋杀。然而,被谋杀之前让实德见血的却不是两位巴西外援,而是国脚加地亮。

  下半场刚刚开场2分钟就产生了波澜,钢巴右翼攻势由加地亮切入禁区,刘宇飞身铲球未能碰到皮球,铲到了加地亮脚上,后者顺势摔倒在禁区内,来自

澳大利亚的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远藤保仁假动作骗过陈东后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钢巴1-0领先。

  远藤保仁的点球只是他表演的刚刚开始。第56分钟,实德中场传递失误再次被对手形成了破门机会,远藤保仁挑传实德防线身后,阿乌贝斯快速突入禁区,摆脱陈东后于禁区右翼小角度攻空门得手,比分变为2-0。两国脚两次出手,已经基本为大阪钢巴锁定了胜局。

  反观大连实德的众国脚,锋线上邹捷碌碌无为。整场比赛几乎看不到邹捷的影子。90分钟比赛,邹捷没能形成一次射门,而整个大连实德队也仅有7次射门,射正只有可怜的2次,距离对手的15次射门8次射正有着天壤之别。比赛更多的时间里,邹捷是在不断地回撤要求拿球,几次禁区内的拿球摆脱均无功而返,对于大阪钢巴的球门没造成任何威胁。到目前为止,邹捷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开胡了。5场比赛0进球,肯定邹捷自己脸上也挂不住,而这样的成绩单恐怕难符国脚资格。

  实德三粒失球,第一个是刘宇防守失误造成的点球,第二、三个均成了钢巴外援的个人表演。尽管与丢球没有直接的关系,但作为中后卫、后防核心,季铭义与张耀坤总是难辞其咎的,何况后两个进球最后都是在中路打进去的。

  阿乌贝斯第56分钟的个人第一个进球,当时季铭义极力滑铲补空门,但却连皮球都没有碰到。阿乌贝斯的第二个进球,巴西人的速度则将后卫全部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最后一击犹如探囊取物。这样的失败,近乎于耻辱。

  众国脚当中只有小将赵旭日有些许亮点,然而上半场结束前的那脚倒地铲射未果还是令人跌破眼镜。与对手阵中的国脚相比,特别是远藤保仁那脚假动作骗过陈东后的点球破门,赵旭日无疑显得相形见绌。

  比赛结束后,宫本恒靖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到上下半场比赛变化如此之大,我非常重视中国No.1的大连队,2004年在中国举行亚洲杯赛决赛时,我们就同其中的2名大连籍球员较量过,他们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其中一个叫张耀坤,另一个叫阎嵩,经过了2年,他们在经验上又丰富了。”尽管宫本恒靖对张耀坤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但是在实德惨败的背景之下,这样的话听起来或许更刺耳。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