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从球市数字找问题 郎效农:中超回暖防虚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7:34 深圳晚报

  本报讯针对中超前六轮比赛的各项记录,足协联赛部昨天进行了全面整理,通过“数字化分析”来掌握联赛和俱乐部的发展动态。对于球队名次和主场上座率这两大指标,发现了成绩和球市形成“反比例函数”的现象。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很担心地说:“为什么成绩见涨的队伍,球迷却寥寥无几呢?”郎效农表示,中超球市回暖,但还是要维护好品牌,否则一切都只是“虚火”。

  汇总前六轮的数据,山东的主场球迷上座排名第一,平均每场30667名观众,随后是西安每场30000人,武汉18000人,申花和北京16000人,深圳15000名,天津13000人,厦门10667人,长春10500人。重庆力帆位居上座率排行榜第十位,每场是8750人,随后依此是青岛8333人,大连7000人,辽足5000人,联城4000人,沈阳2000人。

  郎效农表示,今年中超上座率的确在全面回升。但是,俱乐部在品牌管理、战略开发这两个环节上仍做得不好。他一再强调,球迷是球队和俱乐部的“上帝”,俱乐部还是应该着眼于如何扩大市场、吸引球迷。“球队要坚持踢真实的比赛,俱乐部都应该开动脑筋来吸引球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