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假球质疑无果 力帆认为乔尔达斯战术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43 法制晚报

  力帆两连胜之后接着四连败 有当地记者怀疑是假球 俱乐部否认这一说法———

  本报讯 两连胜之后接着四连败,力帆在本赛季的中超所走的路线类似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这样的失败也受到了方方面面的质疑。

  据悉,力帆不会把比赛的失败归结为“失常”而上报足协。这样,中超本赛季第一
起假球传闻就这样不了了之。

  对于外界怀疑有“假球”的传言,力帆俱乐部高层否认了这一说法:“开始的时候,大家也有这种怀疑。不过,在观看录像之后我们觉得是战术安排有问题,防守体系太混乱才导致输球的。”

  在上一轮主场输给深圳之后,力帆新赛季开始时候的两连胜优势消失殆尽,球队重新回到了保级的轨道上。不过,对于输球的过程,重庆当地媒体开始有了不同看法。“又是开场10分钟左右丢球,已经连续四场比赛都是这个样子了。又是大把的机会进不了球,人家却每一次触球都危机四伏,而且第一脚射门就进了,全场也不过区区两脚射门。”有记者描述比赛的时候用了“诡异”两字,“前场猛攻,后场狂漏,这不是典型的假球套路又是什么呢?”

  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陈宏予以否认:“我们刚开了圆桌会议,确定了俱乐部对于比赛的认定。我们认为,是球队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盲目进攻导致失败。对于被主教练批评的队员,我们认为发挥不好是个人能力和状态的原因。”据悉,力帆在昨天召开了会议,对主教练乔尔达斯进行了批评,并得出结论:主教练在战术安排上的冒进是球队四连败的重要原因。

  球队背景

  一直都是问题球队

  力帆一直都是支问题球队。俱乐部老板尹明善曾在两年前公开承认:“球队有人打假球,我们也有证据。望这些队员好自为之。”并且,俱乐部也有很多举动颇为新颖。

  2004年“公投内鬼”,开家长会,“三停”若干主力。2005年年底,力帆重开洋务之门,引进外教外援,挂牌数位“疑似内鬼”。不过,球队成绩始终没有提升,连续几年都是处在榜尾的位置。只是因为中超此前暂停了升降级,力帆才避免了降入中甲的厄运。从目前的趋势看,力帆今年是降级的大热门。

  足协反应

  目前没发现异常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足协了解到,针对力帆俱乐部假球传闻一事,目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从本赛季开始,公安部与体育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查禁

赌球的文件,其中也包括打击足球场上的假赌黑现象。不过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一例相关事件被上报足协。

  对于力帆队的比赛,从技术层面上讲并没有发现太多的问题,至于赛后某些媒体传出的假球新闻也没有得到验证。对于此事,一位足协官员说:“就此事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的材料和举报,也没必要对一场比赛做更多不符合实际的评论。”(周志刚 季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