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双博在等待中成长 要用自己的脚争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52 半岛晨报

  一样的白毛衣,一样的黑裤子,甚至连内衣都一模一样,王寿挺揪着自己的衣服与身旁的孙寿博一样样对比着。“如果把外面的背心脱掉,咱俩就差鞋不一样了。”王寿挺惊讶地说道。“早知道你穿这双鞋,我也跟着换了,那样就是真的一样了。”孙寿博和王寿挺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孙寿博和王寿挺是一对好兄弟,这不仅因为他们的名字中都有一个“寿”字,还因
为两人从小就在一支球队踢球,后来又一起到了珠海,一起转战四川,新赛季两人又同时回到了实德队,长期在一起生活再加上相似的经历让两人成为好朋友、好兄弟,以至于多少有些心灵相通。

  孙寿博:失去过才知道珍惜

  过去的一年,孙寿博跌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199天的“三停”成为他人生难以磨灭的记忆,也是他职业生涯最痛苦的经历。“只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拥有时的美好,所以现在我很珍惜目前的生活。”略显内向的孙寿博说的每句话都很有哲理,这句话仿佛已经在他的脑海中说了很多遍似的。

  “去年我已经跌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有了这样一个经历垫底,现在在替补席上我并没有感觉特别失落。”谈到目前在实德队的替补生活,孙寿博并没有太多的怨言,在浪费了半年多的时间之后,大博要利用现在的时间把以前耽误的东西补回来。“现在我刚回到队里不到半年,还需要时间将以前自己落下的东西弥补回来,这半年我确实欠缺了很多,我只能用努力来弥补。”

  回首过去一年的经历,大博更愿意说的一句话是珍惜,他不仅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更珍惜目前的生活。“现在的生活都很好,不论是生活还是训练,我都很满意。”大博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而对于转会的事情孙寿博从来没有考虑过,“实德队是我喜欢的球队,我也喜欢在家乡球队踢球,除了没法参加比赛外其他的我都很开心,现在我还没有考虑转会的事情,我更希望尽快提高自己的水平,早日打上主力。”

  重新回到正常生活的孙寿博已经有了女朋友,虽然女朋友还在外地读书,但这丝毫不会妨碍两个年轻人心灵上的沟通。“女朋友是我一个朋友给介绍的,感觉挺合适的,在我处于低谷的时候她经常鼓励我,帮我出主意。”谈起女朋友,略带内向性格的大博有些羞涩,“平时我们就靠电话联系,好在放假的时候我们能够在一起,感觉很幸福。”

  王寿挺:想长胖,想买房

  185厘米的大个子,体重却还不到75公斤,所有的球迷都觉得王寿挺过于瘦弱,对此挺挺也一脸无辜:“没有办法呀,我也想长胖一点,但就是干吃不长肉,现在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吃巧克力,可这样还是没有什么效果。”

  其实,现在王寿挺身上的肌肉并不少,但身体过于单薄的他却很难显示出自己的力量。“其实我并不是弱不禁风,在场上我觉得我也挺能拼的,可能是因为我太高的缘故吧,所以显得瘦弱一些。”王寿挺自我解嘲道,不过他现在正抓紧机会给自己恶补,“现在我在家里就爱吃肉,还有妈妈做的酸菜炖排骨,爸爸做的鱼,但我吃多少都不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除了多吃以外,王寿挺现在正在加强上肢的锻炼,让自己更加强壮一些。

  除了要加强身体素质外,新赛季重新回到实德队的王寿挺正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快乐。不过一个突出的矛盾就来了,现在家里的房子有些挤。王寿挺现在与父母一起住在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这套房子还是父亲多年前买的,因此在新的一年里,王寿挺的最大愿望就是给家里买一套大房子。

  关于未来:一切在自己的脚下

  虽然大博和王寿挺已经回到了实德队,但他们却很难打上主力的位置,对于未来这两人有着自己的目标,不过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却要用自己的脚走出来。

  “2008年奥运会是我最大的目标,我要争取机会表现自己,现在主教练不让我上场说明我在实力上还有差距,因此我要用自己的实力向主教练证明。只有在球队里站稳了脚跟,才有资格在国奥队中争得一个席位。”王寿挺已经盘算好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步骤。

  而已经没有机会征战奥运会的孙寿博现在正为重返实德队主力阵容,重返国家队而努力。“由于守门员的特殊性,现在很少有机会在主教练面前证明自己,所以我需要等待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在此之前,我会安心训练,先提高自己的实力,路在自己脚下,未来还靠自己走。”

  记者崔昊剑 摄影记者杜日海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