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发布会上低调应对 福拉多不跟西野朗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42 半岛晨报

  福拉多是一个低调的人,执教实德队15个月来,他只与卡洛斯针锋相对过一次。上周六的联赛结束后,卡洛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言不惭,好像输了球的不是他而是福拉多。那一次,福拉多毫不客气地对卡洛斯进行了反击。不过在昨天,当大阪钢巴主教练西野朗同样把调子定得很高时,福拉多却没有再一次针尖对麦芒。一方面,西野朗在表达必胜信心的同时,也将实德队大大夸赞了一番;另一方面,亚冠大战还没有打响,提前打口水战也没有什么意思。

  昨天下午,福拉多和西野朗一起出席了亚冠赛前新闻发布会。对于已经失去先机的大阪钢巴来说,这已经是背水一战了。再加上他们坐镇主场,西野朗不得不把调子定得很高。“自从输给了全北现代之后,我们全队的心理负担都非常重。不过,经过了这段时间的调整,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工作,球队也逐渐恢复了信心。”西野朗直白地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小组出线形势,失利的一方很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陷入被动。因此,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本场比赛的胜利。”

  实德队员对大阪钢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西野朗也同样高度重视眼前的实德。“大连队是亚洲一流的强队,他们的整体能力很强,队员在比赛中非常投入,能够严格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西野朗尤其提到了实德队的三前锋,称他们的攻击力都非常强。不过他同时又表示,他已经做好了精心的准备。“我们会沿用以往的战术,不会因为对手的变化而发生改变。我们会找到克制大连队的办法,争取在场上占据主动。我相信,在强敌面前,我的队员们更能激发出自己的斗志。我们会全力以赴,在主场战胜大连队这个强大的对手。”

  或许是因为对手在咄咄逼人的同时,也将实德队捧得很高,福拉多这一回并没有针锋相对地与对手打嘴仗。“我们通过比赛录像对大阪钢巴进行了仔细的研究,能够获得日本联赛的冠军,已经充分说明了他们的实力。”话锋一转,福拉多以比较低调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信心,“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很关键,我们队准备得非常好。我会派出最好的队员,派出最强的阵容。尽管我们是客场作战,而且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也不是特别理想,但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福拉多从来都不在赛前进行什么预测,因此他答复日本记者说:“任何一场比赛都是无法预测的,只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场比赛绝对值得期待。我现在只能说,我们场上见。”不过他也坦率承认,“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但如果最终打成了平局,那对我们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