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病陶伟旁观442演练有收获 周末联赛是否出战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1 京华时报

  

病陶伟旁观442演练有收获周末联赛是否出战难定

  昨天,朱广沪在训练中向肇俊哲讲解442阵型平行站位的要领。本报特约记者王雨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国足的训练是继续探讨与强化攻守平衡的442阵型打法
。在上周末中超中受伤的陶伟,这两天并未参加全队合练,而是在队医的指导下进行恢复训练。

  “不能上场肯定遗憾,但既然来了就不是白来,像上午全队讨论442打法时我就很有收获。”昨晚,陶伟说。“周一上午全队进行了身体检查,队医确认我左脚韧带有些拉伤,建议我不要硬挺,还是加紧治疗为主。”陶伟说,经过这两天的治疗,他左脚已经消肿,但走路还是有些疼。问及会不会错过周末国安客战西安国际,陶伟表示,这要看实际情况。

  昨天国家队的训练,上午是结合各队在联赛中442的打法,全队开会统一平行站位思想;下午,队员们通过对抗进行强化。训练中,朱广沪要求最多的,是让队员们之间保持好位置,尤其是后卫与前卫之间,更要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样才不能给对手的反击留下太大空当。

  昨晚,朱广沪说:“国足这次集训重点要强化442打法。我们提倡平行站位,这就要求中后场球员要能上能下,否则442的优势就难以体现。”对于适应问题,老朱颇有信心,“有的队员在联赛中就打442阵型,有的不是,因此要让所有人适应得有个过程。不过大家都踢了这么多年,而且能进入国家队,我相信他们会很快掌握其中要领”。

  ■链接·

辽足队员自救追踪

  肇俊哲抛出三套方案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肇俊哲率队员收购辽足一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昨晚,正在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肇俊哲表达了收购的决心,“大股东先别管我有没有实力去收购,只要他们开价就行”。

  虽身在上海,但肇俊哲收购辽足的计划一直在进行。他昨晚透露,为让球队摆脱动荡的日子,他已准备好了三套方案。一是希望大股东“零转让”股份,由球员负责偿还辽足的债务;二是由球员收购大股东股份,同时承担辽足的部分债务;三是如果大股东不同意转让股份,就请大股东尽快解决困难,兑现发给球员工资和奖金的承诺。“这三套方案最终敲定后,就会以最快的速度上报给省体院和省体育局。随后,我会就这些方案与大股东商谈。”肇俊哲说:“只要大股东愿意卖股,只管开价,筹集资金就是我的事了。”

  李铁加入寻找赞助商队伍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在收购辽足股份事宜上,前辽足球员李铁已表示出兴趣,而且正在英国寻找赞助商。

  当肇俊哲电话告知李铁收购事宜后,李铁不但同意,还通过自己的关系寻找了一些英国公司,希望通过外资来加快进程。另外,大股东对肇俊哲的收购计划并不感兴趣,他们之所以迟迟没给出回复,是因为张曙光已对支持小肇的企业摸了底,认为这些企业实力不够。同时,大股东也明确表示,没有3000万元什么都别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