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霄谈起伤势感触良多 恶劣天气没影响泰达队员心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9 今晚报

  天阴沉沉的,感觉已是黄昏近夜。沙尘被狂风卷起,也赶来凑热闹,可手表上显示的时间仅仅是4月11日14时30分。

  泰达队将士准时出现在场地,耳语中也在抱怨天公不作美:“这是嘛天儿啊?”来自巴西的奥里欧更是对天津的倒春寒不适应。当翻译告诉他天津这一周的天气都不会太好时,奥里欧皱了皱眉。主帅刘春明此时从宿舍走出,依然习惯性地戴着帽子,只是帽檐仿佛比
以往要低一些,眼睛也稍稍眯着。训练开始前,刘春明嘱咐队员:“今天的训练着重于地面传切,并且要真拼真抢,加强身体对抗。在边路传中时,中间队员要注意找点,尽量将球顶进。”天气寒冷,队员们边听边原地活动着身体。照例热身之后,队员被分成两组进行对抗练习。因伤休息了3轮联赛的张烁已经参加了队伍的合练,而队长王霄和外援佐里奇却相伴慢跑,随后二人到力量房加强上肢力量。力量房里也很早就打开了灯光。可能是屋外昏暗的天气做陪衬的缘故吧,王霄谈起自己受伤时也感触良多。“去年联赛时就总是拉伤,上周又有些感冒,加上场地原因又拉伤了小腿。不过伤势还不算严重,经过队医的治疗,感觉恢复得不错,周末对山东队的比赛我应该可以出场。”王霄说道,“最近队内伤病连连,我也很着急,这也会给教练在排兵布阵时造成不小的困难”。和王霄相比,佐里奇的伤情要轻很多,今天他就可以参加合练。见到记者,佐里奇主动说道:“没问题。”既是指自己的伤,也是指周日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

  屋外的训练进行得热火朝天,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气。“传呐!”“嘿,嘿!”这样的喊叫声持续不断,大家练得也格外认真。主帅刘春明也不时吹哨并提醒队员,还吹罚了任意球和点球来限制防守队员的犯规动作。助理教练刘学宇也披挂上阵。在他为队员传出一记绝妙的高球时,大家喊道:“行呀,刘指!”门将赵燕明的表现依旧出色,阴天、大风好像对他没有产生影响,他高接低挡,扑出无数刁钻射门。他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虽然左手大拇指还有些痛,但已不碍事了。

  训练结束,大家已是气喘吁吁,呼出的气体在嘴边形成了白雾。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感叹:“今天的对抗打得很好。”最后的放松练习,教练还在嘱咐队员:“天气冷,大家回去之后把空调都打开,别感冒了。”大战在即,泰达队上下都在全力以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