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完成人生手术第一刀 笑谈看完世界杯打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52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 刚刚加盟北京国安队的周挺刚刚迎来职业生涯的转折,但在本周末的联赛中却意外受伤,不得不缺席联赛第一阶段余下的比赛。昨天下午,周挺在医院里接受了手术,术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周挺,从小到大第一次做手术的周挺坦言:“我现在真的有些忐忑不安”。

  昨天下午,记者接通周挺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医院里等着进行手术。“这是我长这
么大第一次做手术,心里还真有些担心。”等着进入手术室的周挺有些忐忑,“以前也受过伤,像2002年在云南红塔的时候鼻子就骨折过,后来在国青的时候,右腿腓骨也骨折过一次。但我还从来没有做过手术,现在正在等着麻醉师来,心里真有些不安。”

  在4月8日,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周挺在下半场防守时被对方队员踢倒后被换下场。“当时我就觉得不好,因为我跳起来悬在半空中完全使不上劲儿,他那个时候正起脚打门,正好一脚踢在我的右脚外侧,当时也是寸劲儿,那股力量迫使整条腿都往里拧。落地后我就感觉完了,肯定受了重伤,后来都站不起来了,我知道这回问题大了。”随后,周挺被立刻送到了

医院,经过诊断,周挺右腿膝盖内侧韧带断裂,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而且还得需要修养两个月才能重返赛场。

  “真没想到,刚来北京两个多月,就受了这么严重的伤。”正躺在病床上的周挺郁闷地说道,“不过也真的没有办法,干这行受伤是难免的,但从来没想过我会躺到手术台上。”提起自己即将开始的第一次手术,周挺苦笑着说道,“幸亏你电话来得及时,要不然等一会麻醉师来了,估计我就麻木得接不了电话了,或者倒在手术台上大睡了。”

  手术后,周挺需要一个月的静养,然后还要一个月的康复,对于这段时间如何安排,受伤的周挺还没有仔细盘算过。“如果可以的话,我打算回大连看看,陪陪父母,出来几个月了也没有时间回家,这次也算一个机会吧。不过留在北京队也挺好,队里不仅安排人照顾我,而且队医还能给我安排恢复训练,这样康复的能快一些。”虽然还没有拿定主意,但周挺对自己的伤势还是很乐观,“其实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估计能耽误几场比赛,然后就赶上联赛间歇期,到时候可以看看

世界杯,向人家学习一下。第二阶段的联赛7月份才开始,我相信到时候我还能赶得上。”

  记者昨天晚上获悉,周挺的手术很成功,接下来他将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恢复,力争早日重返赛场。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