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抱怨后卫暂无人可用 卡洛斯堵不住后防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52 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第13分钟,申花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外援路易斯在后点头球破门;下半场开场不久,对手抓住杨昆鹏后场开球失误,由后点无人防守的肖战波扩大比分;比赛结束前,路易斯利用反击机会硬扛李昊打近角得手。由于中场失势,武汉队在防守上的隐患一再爆发。不过,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的外援卡洛斯仍然得到了裴恩才的认可:“如果不是卡洛斯在后面,恐怕我们不只丢3个球。”

  由于蔡曦发高烧,艾志波手术后训练不系统,在国内后卫已无人可用的情况下,裴恩才不得不起用卡洛斯。武汉队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被压制在后场,卡洛斯显得非常忙碌。尽管武汉队最后丢了3个球,但卡洛斯的整体表现仍然值得称道。在防守中,卡洛斯显示了很好的位置感。第75分钟,申花获得反击良机,王珂带球长途奔袭50米后直塞,路易斯中路得球后冲向禁区,卡洛斯及时封堵了对手。在独自面对申花两名前锋的时候,卡洛斯凭借良好的位置感让对手掉进越位陷阱。独中两元的申花前锋路易斯赛后表示:“如果对方5号不在场上的话,我很有可能完成帽子戏法。”

  卡洛斯的出彩同时也折射出

武汉队的后防问题。裴恩才曾抱怨:“球队就那么几个后卫,没有良性竞争,主力球员的训练质量不高,到场上想拼也拼不出来。另外,后腰的防守很差,周熠多次被对手硬吃,后防线前面缺少屏障。”除了裴恩才总结的原因外,武汉队的一些防守痼疾也是完败的重要原因。武汉队直到与
申花
赛前一天才练了定位球防守,结果还是被对手用定位球破门,这是武汉队6场比赛丢掉的第5粒定位球。武汉队平时鲜有这方面的训练,只是每次丢球之后亡羊补牢似地练一番,不丢球就不练。其次,对于路易斯这样的高
中锋
缺乏针对性防守训练。一位队员的话比较客观:“我们以往有维森特,后卫可以时常练习对付这种前锋的防守。如今,吉奥克斯起不到这种作用,后卫防守高中锋也显得生疏。”

  对于后防问题,裴恩才表示将在以后训练中多加注意,但是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很长时间。至于卡洛斯,裴恩才仍将把他视作备用选择:“他的能力没问题,但目前首先要解决进攻问题。正常情况下,两名外援前锋应该会首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