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傅难打泰山一天双练 增加训练强度次数确保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7:37 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良诚实习生刘汲静)4月10日,为了备战周日与天津康师傅的联赛,鲁能泰山队一天内进行了两次训练,这在新赛季里还是头一遭。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鲁能训练基地时,往常正是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可这会儿却连个队员的影子都没找到,向场边一位草坪维护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上午泰山队已经练过一回了,所以下午的训练改到4点钟进行。

  与以往训练不同的是,图巴先安排队员进行了15分钟类似“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接下来是对抗性训练,由于数名主力抽调至国家队集训,加上主力后卫王超因伤无法正常训练,这也让图巴在布置战术时遇到不少棘手的问题。迫于人员短缺,除门将外,他将仅剩的队员分成4组,每组5人进行对抗练习。训练课比平时更短一些,下午5点,图巴鸣哨收队。

  训练结束后,图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一天双练”,他解释说,未来几轮联赛采取一周双赛,这对队员的体能是个严峻的考验,他希望通过增加训练强度和次数来确保体能。此外,尽管周四晚上国脚们就能归队了,但图巴仍感觉这会影响到全队的技战术安排,毕竟周日之战非常关键,容不得半点闪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