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股东认可球员自救 肇俊哲委托智囊团运作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足球员收购俱乐部案启动之后,辽足大股东方面对于辽足球员的自救方案也表示认可,他们内部也开始讨论球员收购的可行性以及操作方式问题。与此同时,无法从紧张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分身的辽足球员们,也委托早已经成立的智囊团加快修改收购方案的步伐。

  10日,球员这边的收购方案的具体框架基本完成,并准备与二股东辽宁省体院开始沟通操作事宜。二股东代表,辽足俱乐部副董事长周铁民表示,他们会给球员收购行动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而球员们的收购行动能否正式进入程序,大股东的态度似乎最为关键。据记者了解,在大股东内部也对球员收购行动进行了讨论,但是存在一定的分歧,相当一部分人赞同尝试这种解决问题的新方式,而有部分人认为此方案不可行。据记者了解,辽足大股东方面目前已经陷入两难境地:一方面是他们不可能对俱乐部进行大笔资金投入,一方面他们又害怕球队持续低迷而导致队伍贬值。陈家松在与肇俊哲接触之后立即向李浩杰进行了汇报,但此事的具体操作问题还没有定论。他们首先要根据肇俊哲等球员们提供的收购方案进行研讨,在方案没有正式递交之前,他们也无从下手。但是陈家松等大股东代表认为,球员们的这种自救行动很可能是解决辽足危机的一个有效方式。而反对此事的股东代表主要担心大股东会在这次球员收购当中丧失权益,但是他们目前并没有更有效的手段来解决俱乐部的财政危机。据记者了解,辽足冠名以及商务赞助等工作都没有实质性进展,辽足短期内大笔款项入帐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对于肇俊哲等球员们提出的收购

辽足俱乐部股权方案,二股东辽宁省体院方面目前只从小肇本人口中得到了大概的计划,详细的方案还没有转到二股东方面。不过,二股东方面对于球员们的做法给予了鼎力支持,副院长周铁民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肇俊哲他们的做法是一个历史性的创新。辽宁足球俱乐部在全国第一个建立股份制俱乐部,现在辽足又很可能成为全国第一个球员们自主管理和经营的俱乐部。小肇他们这些球员形象健康,在社会上具有积极的影响力,我想他们更能打动商家赞助辽足,弥补辽足俱乐部经营者过去数年来造成的诚信度缺失。而球员们自己成了俱乐部的主人,他们自己管理和经营俱乐部,当然具有更好的效果。”显然,二股东对于球员们的行动非常赞同,而辽宁省体育局对于此事也非常重视,对球员们给予了鼓励和声援,局长孙永言也多次过问此事并指令辽宁省体院全力协助。

  据记者了解,肇俊哲和他的队友们为了具体操作此事,特意聘请了律师以及资本运作的专业人士,成立了一个收购行动的操作班底,全方位地分析和制定收购方案,此事已经秘密操作了一个月的时间。按照程序,他们在方案完成之后会首先递交给辽宁省体院和辽宁省体育局,而作为二股东的辽宁省体院将具体协助球员们操作收购。由于肇俊哲本人既要参加中超联赛,又要在国家队集训,他本人无法参与具体的商务运作。按照小肇自己的说法,他本人目前还是球员,所以本职工作就是踢好球,而球员自救方案也是被逼无奈的一个办法。由于球员们对于资本运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不在行,所以他们必须依靠专业人士进行具体运作。此前,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曾经否决了球员自救方案,理由是球员们不懂得资本运作,但此次球员们聘请的操作班底实力强大。而球员们的行动也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许多人主动提出帮助球员们操作此事。据记者了解,目前辽宁省内众多企业也在密切关注此事,一旦球员们的收购行动进入程序,他们也将通过这个切入点伸手改变辽足命运。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与辽足俱乐部的决策层的接触让他们没有信心。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