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6轮花絮:丰台邪门无人破 申花废掉甲鱼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6轮比赛可谓是平淡不惊,随着连鲁沪三强均顺利过关,几场焦点比赛最终也都没有出现冷门。不过,放弃甲鱼改吃鸽子,申花终于在中超最差开局中迎来了主场首场;而换了主场的北京队却偏偏在丰台体育中心的邪门面前无能为力,就在这看似平静的场面背后,本轮比赛中一些鲜为人知的花絮新闻也真不少。

  北京国安 1-1 天津康师傅

  本以为只是距离市区路远点,场地草坪条件差点,可6轮比赛结束后,倒是北京丰台主场的邪门让队员和球迷抱怨连连。其实在忍受对手不满场地的抱怨同时,国安自己也是一肚子的窝火没处发,本场比赛丰台体育中心那个有点邪的球门依然在延续着“确保”自己主场不胜的尴尬局面。主场作战反倒自己还在心里上先吃亏,这也难怪好多队员到最后干脆开始研究风水问题了。事实上,信风水、信怪圈,这些理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在中国足球圈里发生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建议以后球队在配备顾问时是否也能把看懂风水这一条加入其中。

  山东

鲁能 3-1 沈阳金德

  炒了霍顿,沈阳金德却依然没能改变颓势,反而是输球又输人在山东丢尽了面子。平心而论,主裁判李玉红在本场比赛中最多只能算是控制不利,而对于比赛双方来说也倒还这一退一让也至少还算相对公平,因此在赛后针对主裁判来发泄,沈阳金德的这种做法无疑就是与自己过意不去。

  上海

申花 3-1 武汉光谷

  食鳖不成反被捉。在上一场比赛郁闷的被上海联城逼平后,康桥基地里的甲鱼们便首当其冲成为了申花连续主场不胜的罪魁祸首。说起来也奇怪,本意原是取“瓮中捉鳖”这个好兆头,可偏偏到了最后自己成了鳖,因此在战武汉之前,废掉甲鱼餐已经成了申花全队势在必行的大事,而从甲鱼到鸽子,事实上改变的却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口味,而是需要一平和心态。

  重庆力帆 0-1 深圳金威

  在重庆,哪怕是再热的天你也能随处看见一边吃着火锅一边擦汗的“重庆崽儿”,不过,由于现在的重庆队里早已没有了几个正宗的重庆人,因此他们当然也不懂在吃火锅的同时一定要配上一瓶爽口的冰镇啤酒,才能真正去掉天气的热气留下火锅的香气。90分钟的比赛异常火爆,而急于进攻的重庆力帆恰恰是忽略这瓶随手即得的金威啤酒,反倒被丹尼尔突然的一杯放倒,实在是可惜啊!

  大连实德 1-0 上海联城

  联城终于输了,幸亏中超里还有八星闪耀的实德大哥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不,这支刚刚出道不知天高地厚的队伍真的就要“拽”上天了!不过按照联城的个性,这一个进球是根本封不住口的,特别是老板朱骏还得知此球属外援打入的乌龙后,因此这样的输球也能被他们当成一件有面子的事。

  辽宁队 0-0 青岛中能

  青岛和辽宁之战则是名副其实的“穷人战争”,双方在比赛中既没有精彩出众也没有一点火药味,既然大家都是出来“混”的,混到今天也十足不容易,因此两队本轮各得一分的结果倒也算皆大欢喜了,毕竟等待他们的真正血战现在还没有完全开始。

  长春

亚泰 3-0 厦门蓝狮

  此马更比彼马黑!在这场号称“升班马德比”中,需要反思的决不只是高洪波一个人,而在被中甲战友长春亚泰3比0彻底掀开底牌后,厦门一个前锋一个门将打天下的秘密也随之大白天下。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保住中超的一席之地,看来厦门这只梦游的狮子还真得想点办法醒醒了。

  (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