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恶运只是刚刚上路 艰难五月等待御林军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中超联赛已经过去六轮的争夺,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这个赛季的开始无疑是一场恶梦。自从球队更换新的主场以来目前还没有在丰体取得过一场胜利。球队糟糕的防守在经历联赛初的考验后又将如何面对接下来整整一个月的征程。

   回顾国安主场不胜

  联赛第二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联成。开场仅仅11分钟科内塞的一脚弧线任意球就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进球以后国安队并不保守,队员也想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打开出场开门红。随后,高雷雷和科内塞的突破创造了不少传中的威胁,但是,球队苦于锋不利的现状,不能把场面上的优势扩大为比分上的胜势。此时,球迷更多的是回想起上个赛季球队的锋线杀手耶利奇。球队没有了抢点能力突出的前锋,这让队员在场上对于不停的浪费机会产生急躁的心理。而随后联成的两个进球就说明国安在久攻不下所犯下的错误。尤其是联成在最后时刻反超的那个进球。国安的后防让对手如此轻松的完成致命一击。

国安1-2联城 国安1-1平武汉 国安0-2绿城 北京1-1平泰达
国安1-联城 国安1-1平武汉 国安0-2绿城 国安1-1泰达

  在窝囊的输掉了首个主场的北京现代队在联赛第四轮,又迎来了武汉的挑战。同样是开场后不久的一个任意球,陶伟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进球以后的国安队同样是占据了主动,而武汉队在国安的攻势下只有频频的大脚解围。然而下半场国安外援穆萨在禁区前沿一次不经意的防守犯规,却给了武汉队唯一的破门良机。郑斌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让国安队主场获胜的愿望再次落空。

  更让球迷球难以接受的失利是球队在足协杯的比赛中主场输给中甲球队浙江绿城的比赛。两个进球,国安队防守松动。而失利以后国安高层也开始对球队进行整改工作,杜文辉徐宁两位队员被球队下放二队。然而队里的整改并没有给国安带来实质上的效果,在上周末结束的中超第六轮的比赛中。又是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泰达队利用禁区内的任意球扳平。

   国安恶运才刚刚上路

  从国安在主场所丢掉的六个球来看。与泰达和武汉的失球看出队员在禁区前沿防守动作不干净导致犯规,让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所制。而与联成和绿城的四个失球则在反应出防守盯人不紧,让对手在危险区域里太过轻松的处理球。不知道这些防守问题对于缺少前锋的国安队来说能否及时弥补,毕竟一个队的防守阵形要比进攻套路更容易改造。

   防守面对三大杀手

郑智 拉米雷斯 扬戈维奇
郑智 拉米雷斯 扬戈维奇

  沈祥福一直强调再好的防守也有失误的时候,而没有好前锋球队很难赢球。看看联赛开始后的比赛,国安在防守中做的并不出色。要让队员摆脱失利的阴影就要从防守中狠下功夫。而且要用最快的速度。因为,当你看到球队接下来的对阵你就会发现。国安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一个魔鬼赛程。联赛第七轮国安客场挑战西安国际,而随后在轮空一轮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来鲁能、客场挑战申华以及大连实德队的等候。一旦球队经受不住这几轮的考验又在第三外援确定后难以再对球队进行调整时,真正的困难将会摆在国安面前。

  (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