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浮华背后难掩虚火本质 中超仍将是强者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3已经进行了6轮,有了升降级的存在,果然精彩了许多。随着联城、长春等球队的不俗表现,很多人得出了中超强弱之间差距缩小甚至基本被填平的结论,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这一点显然被证明是只是一时现象。通过本轮两场比赛也可以很好说明这一点,强弱之间的持久对抗还是依靠综合实力和底蕴,而像沈阳队这样的弱旅虽然打进鲁能一球,但后者强大的攻击力让沈阳队最终一败涂地;而号称最黑的联城,在大连队面前也不得不俯首称臣,这算是两个比较具代表性的例子。以下我们结合官方的各项技术数据,简单探讨这一点:

  首尾大战尽显中超强弱差别

山东鲁能各项
技术统计
沈阳金德
4射正1
9射偏5
3进球1
0球点球0
13前场任意球8
6角球2
19犯规30
41抢截36
27抢截成功20
36攻入前场30米15
9越位3
2黄牌3
山东鲁能射门情况统计沈阳金德
9禁区内射门3
7禁区外射门4
8上半时射门5
8下半时射门2
12脚射6
4头球射门1
5任意球射门2

  尽管沈阳金德在本场比赛中率先打进一球,并且刘建业的射门也是失之毫厘,但梦游了半场后的山东鲁能迅速发威,以压倒性的优势向沈阳金德半场频频发起进攻,不但完全掌握了场上的局势,而且在积极的技术参数上也是全面领先对手。这固然离不开日科夫的神勇发挥,但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山东鲁能都是在控制着场上的节奏。

  山东鲁能目前积分第一,沈阳金德垫底,这是典型的首尾大战,而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山东鲁能在射门次数、射正、前场任意球、抢截、抢截成功、攻入前场30米等均压倒性领先沈阳金德。因此,沈阳金德尽管有希望来个“换帅如换刀”,也对郑智进行了人盯人的防守。但鲁能的实力优势明显,进攻点多,让前者防不甚防,取胜在情理之中。

  黑马再黑也过不了大连这关

大连实德各项技术统计上海联城
6射正4
5射偏3
1进球0
0球点球0
13前场任意球4
7角球7
21犯规30
41抢截50
14抢截成功13
20攻入前场30米10
12攻30成功7
0越位0
2黄牌2
大连实德射门情况统计上海联城
3禁区内5
9禁区外2
9上半时4
3下半时3
11脚射5
1头射2
4任意球射门1

  此前的上海联城“黑”的一塌糊涂,倒不是说取得了几连胜,而是客场拿下国安,主场狂屠鲁能,甚至客场逼平上海

申花。一时间人们以为联城会继续给大连实德制造足够多的威胁,但是靠着一个心气和刺激维系的联城,在大连实德面前没有再显示出此前的强势。虽然全场有4次射门打在了门框范围内,但是全场却被实德给制约着。

  大连实德虽然仅1-0小胜,但在几项参数上领先对手,别忘了,这还是低迷时期的大连实德。不过,大连的底蕴不但是联城不能撼动,就连申花鲁能这样的强队打也是非常吃力。尽管局部战争大连队可能掉链子,但在整个赛季来看,他们的表现稳定却没人会怀疑。而升班马单纯靠刺激来维系的,还很难持久进行下去。

  尽管1999年辽小虎差点翻版凯泽斯劳滕

神话,但别忘了东北的足球底子是多么的深厚。而上海国际虽然也取得过联赛第二,但是如果翻看他们03赛季的投入,你并不会认为他们就获得了成功。尽管联城给中超带来了一些新意,但除了金钱刺激外,大家也应该看到队中多名队员的实力不俗。但持久战二轮,中超的强弱球队差距还是明显的,一些所谓黑马很难撼动一个赛季的战局。

  (红色弧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