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感谢我儿子吴凯文 戴春华:赢山东发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01 新闻午报

  “谢谢、谢谢、该赢了,该赢了”,周六主场战胜武汉光谷后,吴金贵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不断地重复着一个动作———握手,几乎是从球场走到新闻发布会厅的每一步,都会有热情的手伸向吴金贵,或是吴金贵主动地向别人伸手。置身虹口的每个人都知道,这场胜利对于申花而言,意义决不止3分。而对于这场被吴金贵称为“必须取胜的比赛”,每个参与者都有自己的表情,喜怒哀乐忧;每个表情都是一张脸谱,生旦净末丑。

  吴金贵:感谢我儿子吴凯文

  “终于在虹口赢了,今天,我们终于打出来了!”战胜武汉,是

申花本赛季第一场主场胜利,更是吴金贵重执申花教鞭后,第一次在虹口足球场享受胜利,这样一个有着双重意义的胜利,吴金贵显然等了太久。这场比赛,吴金贵是当仁不让的主角,马来西亚籍主裁判终场哨一响,吴金贵就和身边的助手一一拥抱。他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马上转身、抬头注视着一个包厢,然后微笑地不停挥手,包厢里坐着吴金贵的儿子吴凯文,显然,小家伙的到来给了父亲好运气。熟悉吴金贵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开明的好父亲。

  “3分,是队员们拼来的,胜利是他们的功劳。还有,就是不论球队处在高峰还是低谷,都有那么多的球迷支持我们,这是申花最大的财富。至于我个人,我只想对我的家人说谢谢。”周六比赛之后的晚饭,吴金贵和家人吃得特别香。

  戴春华:赢山东发“

熊猫

  足球场下,要问谁是申花最忙的人,答案当然是戴春华,主管球队的后勤,他有时候就像一个“管家婆”,但近一周来,这位素来低调的“管家婆”却突然遭到绯闻的骚扰,有人说他与吴金贵的矛盾不可调和。对此,周六比赛结束后,老戴给予了有力回击。

  教练席上,戴春华是第一个向吴金贵祝贺的,赛后,他也为主教练高兴,“赛前的准备就很充分。结果证明,我们所有人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好。”

  赢球后戴春华有逢人就发烟的习惯。走进休息室,老戴掏出早已准备好的两包“中华”,逢人就发。有人和他开玩笑,“戴总怎么不发‘熊猫’?”,戴春华爽快地回答,“等赢了大连、山东,一定发‘熊猫’!”

  拉米雷斯:我赢了一顿饭

  独进两球,差点献上帽子戏法,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第一次成了虹口的胜利英雄,输给深圳后,拉米雷斯饱受舆论压力,如今他用进球和助攻证明自己不是水货,自己的球要远比自己的脸更加漂亮。

  赛后,拉米雷斯半开玩笑地表示,他的爆发源于和一个朋友的赌局。“他赛前说我不会进球,我们赌了一顿饭。刚才我碰到了他,他说一看我前10分钟的表现,就知道他自己要输了,哈哈。”

  中场休息时的一个意外小插曲,更能显示拉米雷斯的敬业:当时所有队员都在听从吴金贵讲解,拉米雷斯却突感胃部不适,独自一人跑到洗手间呕吐了起来。“可能是压力太大了,心理状态影响到了生理功能,他还是有些累的。”他的翻译赛后解释说。

  裴恩才:这是实力差距

  主队狂欢的时候,客队教练自然是最尴尬的角色,特别是武汉光谷队的主教练裴恩才,因为联赛战绩不佳,老裴现在的压力非常大。但尽管如此,“儒帅”赛后仍然丝毫不失风度,走进新闻发布厅之前,裴恩才主动握住吴金贵的手,诚恳地说道,“你们今天的进攻打得真不错啊。”

  评论比赛时,裴恩才也大方地夸奖起申花来,“我们和申花在实力上本来就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输球并非不能接受。和申花这种强队交手,将我们的一些缺陷暴露得非常明显。”

  刘云飞:这个国门不大稳

  虽然胜得酣畅淋漓,但比赛中的失球还是让吴金贵耿耿于怀,“又是进球之后马上失球,这样的情况在对厦门时也发生过,必须要好好总结。”第48分钟,拉米雷斯助攻肖战波进球后仅仅两分钟,申花松散的后防就给了

武汉队破门机会。李昊后场任意球吊入申花禁区,吉奥森前点故意一漏,谭斯非常机敏地插上,赶在刘云飞之前门前2米处左脚捅射,武汉队扳回一球。

  对于这个失球,虽然中卫吴伟超和右边后卫孙吉都有一定责任,但刘云飞门前的木讷更致命。此外,比赛中刘云飞还出现了一些其他的失误,让场边球迷直冒冷汗。

  刘云飞已经渐渐奠定了申花主力的位置,而且也重新入选了国家队,但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显然还差得很远。-本报记者|程绩|特约记者|艾哲浩|文|记者|范筱明|摄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